回收

您現在的位置:主頁 > 認證諮詢 > BSCI認證諮詢 >

BSCI認證員工訪談內容

BSCI驗廠屬于社會責任驗廠范疇,也就是人權驗廠范圍。因此,BSCI驗廠會關注員工、勞動安全、制度等方面的情況。為保證結果的真實性和公正性,BSCI驗廠認證審核員會對員工進行訪談。下面就是BSCI驗廠的員工訪談內容。 一、員工生活 1)廠部是否規定你們一定要
  BSCI驗廠屬于社會責任驗廠范疇,也就是人權驗廠范圍。因此,BSCI驗廠會關注員工、勞動安全、制度等方面的情況。為保證結果的真實性和公正性,BSCI驗廠認證審核員會對員工進行訪談。下面就是BSCI驗廠的員工訪談內容。
  一、員工生活
  1)廠部是否規定你們一定要在廠里住或在外面住?如果你想在廠里住或搬出外面住,廠里是否限制呢?申請批不批準?
  2)廠方是否向你們收取住宿費,伙食費等其他費用?收費標準如何?
  3)住宿條件是否好,廁所是否有人沖洗,是否有人打掃宿舍?
  4)廠部是否限制你們用水電?是否要收水電費?
  5)廠內及宿舍是否提供干凈的飲水?飯堂用水是否干凈?
  6)宿舍大門是否有門鎖?宿舍內可不可以燒水煲飯?
  7)飯堂是否干凈衛生,飯菜好不好吃?
  8)廠方是否給你們提供娛樂條件?
  9)你們宿舍的人是否同時下班,怎么沖涼?
  二、工廠管理紀律
  1)你對廠方有哪些意見,哪些要改善?
  2)如果你們做錯了事情,上司或廠部將怎樣處理你?是否會罰款?
  3)你的上司是否會打罵你?是否對女員工有歪心或調戲?門衛是否對員工很兇,是否欺負員工?男工會不會欺負女工?
  4)你的上司是否強迫你做不愿意做的事?
  5)廠里招女門衛是做什么?是否搜身?
  6)下班休息時間是否可以自由出外玩耍,上廁所離崗是否限制時間?要不要換離崗證,特別急怎么辦?
  三、勞動安全
  1)你是否會使用滅火器,怎樣使用?一個月參加幾次消防培訓?
  2)發生火警時,你將如何處理?
  3)廠區和宿舍區是否都安滅火器?
  4)發生火警時,是否有安全出口?
  5)廠方是否培訓過你們有關安全逃生等方面的知識?
  6)廠內化工品(如油漆、天那水、去污水、白電油等)是否有指定的區域擺放?天那水、白電油、去污水有什么毒性?
  7)廠部是否免費提供口罩、手套、眼罩、耳罩給你們使用,廠部是否有規定要戴安全設施?
  8)要不要檢查身體,多長時間檢查一次,檢查結果你是否知道,是否有問題?
  9)你是否受過傷?你是否見過別人受傷后怎樣處理?
  四、合同與工資
  1)你有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什么時候簽訂?
  2)你們發工資一般在每月的什么時間
  五、勞動用工福利
  1)你們是怎么進廠的?
  2)新員工人廠時廠方是否收取押金?
  3)你是哪里人?何年何月出生?
  4)現時每星期上班多少天?一個月上幾天班?是否星期天可以休息?
  5)基本工資多少錢一天?加班費怎樣計算?是否有伙食補貼及其他獎金?
  6)你們廠部實行包工,還是時工,是否有規定任務?
  7)工資是憑什么計算的?
  8)你們廠是否按國家法定節假日放假及有工資計算支付?
  9)你們廠有哪些福利假期? (探親假5天、婚假4天,喪假2天,產假90天)10)廠里面是否有16歲以下的人員?有沒有小一點的人?
  11)工衣是否要扣錢?
 
上一篇:BSCI認證工時自我檢測清單
下一篇:申請BSCI驗廠的資格

友情提示:

上海超網作為驗廠咨詢品牌經過多年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優質的服務,專業的輔導”成功的輔導全國各地的眾多大、中、小企業順利通過了驗廠。選擇超網您就選擇了成功,選擇了放心! 全球經濟復蘇的今天,搶先壹步,不要猶豫,通過驗廠,讓您外貿訂單接不停!誠邀上門洽談業務,見證實力!

首頁 | 聯繫我們 | 集團介紹 | 人才招募 | 

上海超網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攜勝集團成員企業)

Copyright 2010-2011 TRANWIN A 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嘉定區南翔鎮銀翔路655號

電話:0086-21-51029391

郵箱:chaowang@tranwi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