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

您現在的位置:主頁 > 驗廠諮詢 > Nike驗廠諮詢 >

李甯美國開店進軍耐克大本營

李甯美國開店進軍耐克大本營

 

胡軍華

  在2009年銷售額預計首超跨國體育用品巨頭耐克,成為中國第一體育用品品牌商之後,李寧(02331.HK)開始有更大的底氣進入耐克的大本營插上“紅旗”。

  日前,李寧在美國開設的第一家專賣店在波特蘭(Portland)低調開業,分析人士表示,這意味著李寧在中國市場的銷售額超過耐克後,開始將戰場延伸至耐克的“大本營”美國市場。

  熟悉李寧公司的一位知情人士對《第一財經日報》表示,李寧美國的首家專賣店於今年1月5日正式開業,該店主要銷售李寧公司最新研發的籃球、羽毛球和中國功夫系列幾大類產品,其中中國功夫系列產品在國內還沒有銷售,全部由國內製造運往美國,專賣店的雇員則在當地招募。美國專賣店產品的售價是否與國內一致以及最近一周的銷售業績尚不得而知。

  上述知情人士介紹,第一家專賣店之所以選在波特蘭,首先是因為李甯2008年成立的美國研發中心也在此處,該研發中心的員工人數已經增加至20~30人,對當地的環境較為熟悉,而專賣店與研發中心類似於“樓上樓下”的關係,可以互相照應;另外波特蘭鞋類設計師和市場銷售、創意公司雲集,在國際體育用品最新時尚誕生的地方,李寧專賣店可以起到展示的作用。

  實際上,波特蘭也是耐克的研發基地所在地,與耐克總部比佛頓(BEAVERTON)相距也不遠,加上李寧此前設立的研發中心,李寧與耐克的大戰“烽火”一步一步燒到了後者的家門口。

  業內人士對李甯進軍美國市場的舉動大加讚賞,他認為2009年李寧全年銷售額與2008年相比將增加25%以上,預計達到83億元,而2009年耐克在中國市場上的銷售收入約11億美元,即70億~80億元,李甯基本確定成為國內體育用品市場的老大,而原來的老大耐克和老二阿迪達斯將重排座次。

  李寧在國內市場的大幅突進為其走向國際市場打下了基礎。業內人士表示,李寧與耐克之間的爭奪原來是在自己家門口,在美國開設專賣店,意味著“戰爭”在耐克的地盤上開打。接近李甯公司的人士對記者表示,第一家門店是試驗店,一旦試驗成功,在美國將開設更多的專賣店。

  李寧國際化的腳步並不僅限於美國,2009年,李寧斥資1.65億元收購羽毛球品牌凱勝後,開始大舉進軍東南亞市場,業內人士說,李甯已經建立了幾十家專賣店,不僅銷售羽毛球服裝、鞋類和附件產品,還出售羽毛球器材,加上早前收購的紅雙喜乒乓球器材,李甯的利潤來源從體育用品擴張至運動器材,進軍國際市場更有把握。

  此前,李甯公司行政總裁張志勇曾表示,李寧的最終目標要做全球品牌。

 

上一篇:微軟耐克排名墊底--社科院發佈企業社會責任指數
下一篇:耐克社會責任被評0分媒體:社科院報告不靠譜

友情提示:

上海超網作為驗廠咨詢品牌經過多年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優質的服務,專業的輔導”成功的輔導全國各地的眾多大、中、小企業順利通過了驗廠。選擇超網您就選擇了成功,選擇了放心! 全球經濟復蘇的今天,搶先壹步,不要猶豫,通過驗廠,讓您外貿訂單接不停!誠邀上門洽談業務,見證實力!

首頁 | 聯繫我們 | 集團介紹 | 人才招募 | 

上海超網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攜勝集團成員企業)

Copyright 2010-2011 TRANWIN A 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嘉定區南翔鎮銀翔路655號

電話:0086-21-51029391

郵箱:chaowang@tranwi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