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

您現在的位置:主頁 > 認證諮詢 > SA8000認證諮詢 >

影響SA8000出具合格性結論的因素有哪些?

SA8000認證被譽為行業裡最具影響力和最有公信力的審核專案,這是大家普遍形成的共識。無論零售商,品牌商,國際買家乃至協力廠商審核機構,在涉及到自身企業管理,或者是供應商的管理,都致力於接軌,乃至優於SA8000所提出的各項標準。 但究竟什麼樣的標準,

        SA8000認證被譽為行業裡最具影響力和最有公信力的審核專案,這是大家普遍形成的共識。無論零售商,品牌商,國際買家乃至協力廠商審核機構,在涉及到自身企業管理,或者是供應商的管理,都致力於接軌,乃至優於SA8000所提出的各項標準。

       但究竟什麼樣的標準,才是符合性的標準,這是一個看上去知道卻需要精確瞭解的地方。最核心的要務,就是要瞭解哪些因素對於合格評定有影響,哪些沒有影響。畢竟,我們每個人的精力和時間都是有限的,力氣要花在最能幫助企業提升的事情上。

       這裡,有一些出乎意料的研究結論,可能長期以來,很多人一直以來的努力付出,其結果都已經達到乃至優於SA8000的某些標準要求。為了有的放矢地為供應商/工廠提供持續性改善建議,建議各位可以花點時間讀以下此文。

 下面哪些因素,會影響SA8000出具合格性結論:

1. 月加班超過36小時;

2. 周工時超過60小時;

3 .  周工時不超過60小時,且有持續改善的情形;

4.  沒有社保或者社保覆蓋比例不足;

5.  社保覆蓋比例不足但有持續的改善情況;

6.  工資與工作時間存在不一致;

7.  工資支付低於法規要求;

8.  營業執照與實際運營位址不符或部分生產運營區域未覆蓋在營業執照範圍內;

9.  宿舍與廠房、倉庫三合一;

10. 安全出口數量不夠;

11. 沒有SPT社會績效團隊;

12. 有SPT社會績效團隊,但社會績效團隊及健康安全委員會未有效運行,比如社會績效團隊成員完全不清楚其職責及其參與的活動;

13. 員工未接受關於SA8000知識的任何培訓。

注:此處僅列舉常見易疑惑和易忽略的不符合專案;童工、強迫勞工與歧視等零容忍問題不在此處討論範圍之內。諸位可以根據自己掌握的經驗,先做一個預判,哪些是影響到SA8000證書的獲取(有關),哪些則沒有直接影響(無關)

   這些年,有關SA8000認證的說法很多,不同行業,不同視角的來看同一個問題,都可能產生不同的答案。而對於要經常接受客戶審核的供應商來說,辨別事實與誤解並不容易,因為這需要大量的專業知識和足夠的資訊來支撐。尤其是在互聯網時代,資訊數量巨大,辨識程度低,很多問題都是似是而非。俗話說,隔行如隔山。究竟哪些觀點是可靠的呢?

上一篇:SA8000認證常見的疑問?
下一篇:SA8000社會責任驗廠認證產生的背景?

友情提示:

上海超網作為驗廠咨詢品牌經過多年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優質的服務,專業的輔導”成功的輔導全國各地的眾多大、中、小企業順利通過了驗廠。選擇超網您就選擇了成功,選擇了放心! 全球經濟復蘇的今天,搶先壹步,不要猶豫,通過驗廠,讓您外貿訂單接不停!誠邀上門洽談業務,見證實力!

首頁 | 聯繫我們 | 集團介紹 | 人才招募 | 

上海超網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攜勝集團成員企業)

Copyright 2010-2011 TRANWIN A 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嘉定區南翔鎮銀翔路655號

電話:0086-21-51029391

郵箱:chaowang@tranwi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