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

您現在的位置:主頁 > 驗廠諮詢 > Sears驗廠諮詢 >

採購準則指南(二)

採購準則指南

第一條: 守法
 
SEARS公司僅與其認為有良好名聲、在經營和用工各方面均遵守相關法律的供應商接洽業務。SEARS公司不與任何違反法律的公司合作。對已有業務的公司一經發現有違法現象,立即終止合作


 
主要規定:
Sears公司採購準則的“遵守法律”條款,為供應商及生產廠家制定了以下主要規定:
√  瞭解所有適用法律。
√  及時瞭解有關法律法規在最低工資、工作時間、節假日及福利待遇上的最新規定。
√  保證遵守法律規定。
 
違規行為
√  故意違反法律。
√  屢次違反法律。
√  不瞭解法律規定。
√  存在個別違法現象。
 
良好管理實務:
√  工廠保存所有適用法律的複本或摘要。
√  工廠保存同營運相關的所有必要檔及執照。
√  工廠任命專職管理人員負責工廠的守法工作。
√  工廠協助政府執法人員檢查工廠的守法工作。
√  工廠在守法上不享有任何特權。
√  工廠定期檢查工作規章及員工手冊,確保工作規章及員工守則遵守法律的規定。
√  供應商/工廠定期監督守法工作。
√  工廠為有關員工開展法律培訓。
√  工廠在發生違背職業準則或違法行為時能及時採取補救和紀律處分措施。
 
常見問題:
問:中國的一家工廠在政府許可下將一周工作時間從法定的40小時延長至60小時。這種作法是否符合Sears公
司採購準則的規定?
答:如工廠能出示相關政府部門檔,證實工廠享有免責權利,並能遵守Sears公司採購準則中有關工作時間規定的補充指導原則,上述作法可以接受。
 
問:一家工廠的經理表示他不知道工廠應當根據法律規定向工人支付超出法定一周工作時間以外工作時間的加班工資。這是否違反了Sears公司採購準則的規定?
答:鑒於Sears公司採購準則要求所有工廠必須瞭解並遵守所有適用法律,上述作法顯然屬違規行為。
 
 
 
第二條: 安全與健康
所有工作場所及提供給員工生活住宿的環境必須安全、衛生,並且符合相關法律法規。
 
主要規定:
Sears公司採購準則的“安全與健康”條款為供應商及生產廠家制定了以下主要規定:
√   為工人提供安全及健康的工作環境。
√   預防工作場所的工傷事故。
√   遵守當地法律有關工作場所健康與安全的規定。
√   為工人提供安全的居住環境,確保遵守有關宿舍條件的法律法規。
√   遵守Sears公司採購準則有關健康與安全的補充指導原則。
 
違規行為:
√   工廠存在明顯的健康及安全隱患。
√   員工的工作環境不安全。
√   工廠不提供適當的醫療護理服務。
√   廠房及宿舍的建築結構不安全。
√   緊急出口存在堵塞及上鎖的問題,或工廠沒有設置緊急出口。
√   工廠無備用出口。
√   工廠存在火災隱患(如電線磨損或使用明火等)。
√   消防設備不易取用。
√   滅火器數目不夠、種類不合適或已超出使用期限。
√   工人在接觸有害化學品或材料時未採取保護措施。
√   工人宿舍設在車間樓上。
√   工廠沒有足夠的機器防護裝置或個人防護用品。
√   消防出口和緊急疏散通道的寬度不夠。
√   工廠未制定緊急疏散計畫,或沒有張貼緊急疏散示意圖。
√   工廠的通風、照明及溫度控制系統無法正常運作,或數目不夠。
√   工廠未設急救用品,或未提供足夠的急救品。
√   盥洗室或食堂的環境不衛生,或工廠未提供足夠的盥洗室和就餐場所。
√   工廠不進行常規的建築和機器維修。
√   工廠不開展消防演習。
√   工廠不提供飲用水。
 
良好管理實務:
√   工廠制定了書面的健康及安全計畫,為管理工廠的各項健康及安全工作提供指導原則。工廠在計畫中說明了發現和解決健康及安全隱患的各個步驟。
√   工廠任命專職的健康及安全經理負責有關達標工作。
√   工廠成立了健康及安全委員會。該委員會由工人和管理層共同組成,負責改進工廠的健康及安全工作。
√   工廠不僅為新錄用的工人提供健康和安全培訓,還在所有工人中堅持開展有關培訓。
√   工廠為工人提供安全及機器操作培訓。
√   工廠定期舉行消防和緊急疏散演習。
√   工廠培訓人數足夠的員工使用急救用品和消防設備。
√   工廠聘請健康及安全專家提供諮詢和評估服務。
√   工廠提供現場醫療服務。
√   工廠遵守Sears公司健康及安全規定的補充指導原則。
 
常見問題:
問:一家工廠的幾台機器需使用化學品,但工人卻不瞭解這些化學品是否有害。這是否違反了Sears公司採購
準則制定的指導原則?
答:上例中的作法需經進一步調查才能判斷其是否違規。根據Sears公司採購準則規定,工廠必須正確處理有害化學品,並參照材料安全資料表管理有害化學品的儲存、標識、保護和通風問題


 
問:為了防止小偷從消防出口進入工廠並保證工人的安全,工廠鎖上了消防出口。這種作法是否合適?
答:工廠在工作時間內必須保證所有緊急出口暢通無阻,確保工人在緊急情況下能快速從緊急出口進行疏散。工廠應恰當設置消防出口,並安裝適當的警報系統。
 
問:一家工廠為工人提供了非常有限的急救品,其中僅包括繃帶等基本用品。這是否違反了Sears公司採購準則的規定?
答:根據Sears公司採購準則的規定,工廠應提供並保存足夠的急救用品,工廠的急救品應能處理常見工傷事故,因此上述作法屬違規行為。請參見Sears公司健康及安全規定的補充指導原則

,瞭解有關急救品的具體要求。

 

上一篇:工資調查與改善計畫(WRIP)(一)
下一篇:採購準則指南(三)

友情提示:

上海超網作為驗廠咨詢品牌經過多年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優質的服務,專業的輔導”成功的輔導全國各地的眾多大、中、小企業順利通過了驗廠。選擇超網您就選擇了成功,選擇了放心! 全球經濟復蘇的今天,搶先壹步,不要猶豫,通過驗廠,讓您外貿訂單接不停!誠邀上門洽談業務,見證實力!

首頁 | 聯繫我們 | 集團介紹 | 人才招募 | 

上海超網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攜勝集團成員企業)

Copyright 2010-2011 TRANWIN A 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嘉定區南翔鎮銀翔路655號

電話:0086-21-51029391

郵箱:chaowang@tranwi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