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

您現在的位置:主頁 > 驗廠諮詢 > 法規介紹 >

服裝車間管理的建議

服裝車間管理的建議

一、均衡生產,調度有序

   ⒈配合公司,根據廠部下達的生產任務指標,結合本部的生產實力,具體組織生產計畫的實施工作。

  ⒉負責實施上級下達的生產任務指標,貫徹落實致員工。

  ⒊制定和執行現場作業標準及工藝流程,從而使生產的產品,按照客戶的需要進行,保證進度和品質。

  ⒋實現全面均衡有節奏的同步生產,使最終的生產便於包裝及裝箱。

二、產品品質控制有力

  ⒈車間主任接單後,先組織各班組現場管理人員,分析該款標準樣衣的工藝特點,仔細閱讀工藝單的製作要求。

  ⒉對標準樣衣的各個部位協商制定品質標準,制定工藝流程。

  ⒊新款上線前務必督促有關現場管理員製作產前樣、對一線生產員工縫製輔導到位,要求管理人員、質檢人員進行巡檢和半成品抽檢。

  ⒋嚴格要求並督促各班組員工按工藝標準進行縫製,並及時向業務擔當部門提供大貨樣。

  ⒌各款在上線生產前即將生產時,有關現場管理人員應組織車間員工開生產例會或早會,對該款做詳細的說明,並將技術部提供的樣衣、工藝單及品質標準書面通知,公佈於眾。

  ⒍車間主任必須組織督促各現場管理員將品質問題解決于車位之上,處理於成品之前,以保降低成品的返工率,從而保證產品品質。

三、原輔材料,供應及時

  ⒈車間主任必需及時追蹤正下單的原輔材料,如有需上報解決的問題應及時上報處理。

  ⒉組織車間各有關人員做好一切產前準備工作:如生產設備的配置,有關人員的調配,有關工具的搭配等。

  ⒊配合技術部準備好有關需用的定位板、實樣板等各類生產前的必備用品,使每款上線,都井井有條,臨陣不亂。

四、紀律嚴明、考核嚴格

  ⒈嚴格執行廠部的各項規章制度,嚴守管理制度,對違反本廠管理制度人員,視情節輕重,按規章制度有關條款予以處罰。

  ⒉督促每位員工準時上下班,做好車間有關人員的考勤制度。

  ⒊對考勤制度做到公正、公平,以理服人,以事實為根據。

五、設備完好,運轉正常

  ⒈督促各組員工負責保養好各自的機台設備,做到“誰使用—誰保管—誰使用”。

  ⒉督促有關人員定期對生產設備進行檢修、調整、維護和保養。

  ⒊督促各班組員工每天上班清潔機台,檢查自用設備是否完好,若異常及時通知維修人員進行維修,以保機台運作正常。

六、安全第一,消除隱患

  ⒈做好防火、防盜等安全工作,做到安全第一。

  ⒉做好安全生產消防等方面的宣傳工作。

  ⒊嚴禁一切易燃品及火種進入生產車間,車間內杜絕吸煙。

  ⒋車間主任每天下班前需督促有關人員檢查車間每個角落,做好安全檢查工作。

  ⒌下班後督促各有關人員關閉好門窗,大門上鎖前務必檢查各門窗是否有關閉妥當,清理車間所有人員,關閉車間所有電路。

  ⒍督促每位員工養成人離機關的習慣,並提醒有關人員定期安檢。

七、堆放整齊,文明生產

  做到:裁片不落地,衣框不亂放;

  衣角不掉地,成品不亂堆;

  散線不亂拋,斷針不亂丟;

  補片一換一,輔料次換優;

  食物不進車間,雜物不放衣框;

  機台保持清潔,場地整潔衛生。

  ⒈機車、凳子、框子及有關工具、設備固定放置,排放整齊,不准隨意擺放、挪動或調換。

  ⒉與生產無關的個人物品(如茶杯、零食等)嚴禁帶入車間。

  ⒊要求半成品、成品要堆放整齊,不可隨意捆綁,不能落地,次品隔離並加以標識,防止機器漏油造成污漬,對不同紮號的半成品或裁片分開,以免造成色差。

  ⒋保證生產現場的環境衛生清潔,督促有關人員每天打掃生產現場,督促各班組員工保持環境衛生。

  ⒌督促有關人員定期擦洗門窗、現場地面及各生產備用工具。

八、原始記錄,齊、准、快、明

  ⒈做好日常事物記錄,車間的人事記錄,登記好員工名單,對每單貨的投產日期及結束日期、生產員工等做好詳細的記錄,並妥善保管。

  ⒉現場管理人員保管好所有的生產資料,每天匯總《生產日報表》、《質檢記錄》,及各項報告按時上報廠長處。

  ⒊落實有關呈上的報告及《生產日報表》、《質檢記錄》是否準確實際和在看板上公示。

  ⒋每天下班前處理好當天的日常事務。

  ⒌負責車間生產數量收發一致,及時處理好車間與各有關部門的交接手續。

九、士氣高漲,協調一致

  ⒈帶頭遵守廠部的各項規章制度,在制度的規則上可以適當加入一些激勵機制,以達到充分發揮員工及有關人員的積極性、創造性這個目的,使之為公司更好的服務。

  ⒉調動車間生產員工的緊迫感,採取有效措施提高生產工作氣氛,使生產線員工士氣高漲。

  ⒊協調各班組的生產分配恰到好處。根據有關人員的縫製技術,結合各方面因素,進行合理的工作分配。

  ⒋督促各班組長完成當日的生產計畫指標,並保持每當位員工的持續運作。

  ⒌督促質檢員處理完當日交到驗收室的成品,填寫每日《檢驗記錄》,督促發料員統計好當日發到車間的裁片,匯總、回饋給廠部。

十、服務現場,以理服人

  ⒈負責及時處理好有關人員出現在生產線上的問題。

  ⒉在操作過程中,加入適當的感情成分,使員工感覺到大家庭的溫暖,為員工解決一些生活上的問題,如住宿、飲食等,使之為公司更好的服務。

  ⒊操作過程中難免出現各種糾紛,有關人員務必恰當的處理好內部的人際關係,如有無法處理或較為嚴重的事情,及時回饋到廠部解決,切勿在生產現場與其發生衝突,造成負面影響。

  ⒋負責維護好本車間的現場生產秩序,使生產有條不紊。

 

上一篇:企業職工帶薪年休假實施辦法
下一篇: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

友情提示:

上海超網作為驗廠咨詢品牌經過多年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優質的服務,專業的輔導”成功的輔導全國各地的眾多大、中、小企業順利通過了驗廠。選擇超網您就選擇了成功,選擇了放心! 全球經濟復蘇的今天,搶先壹步,不要猶豫,通過驗廠,讓您外貿訂單接不停!誠邀上門洽談業務,見證實力!

首頁 | 聯繫我們 | 集團介紹 | 人才招募 | 

上海超網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攜勝集團成員企業)

Copyright 2010-2011 TRANWIN A 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嘉定區南翔鎮銀翔路655號

電話:0086-21-51029391

郵箱:chaowang@tranwi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