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

您現在的位置:主頁 > 驗廠諮詢 > 法規介紹 >

職業健康與女性法規

職業健康與女性法規

(一)重體力勞動對婦女一般健康的影響

  1.從事重體力勞動特別是負重作業時,由於腹壓增高,盆腔內生殖器受壓發生移位,導致子宮後傾,子宮下垂,嚴重者發生子宮脫垂,農村發生率高於城市。

  2.對未成年女子,長期參加重體力勞動,以及自幼參加體育訓練的女子運動員,可影響骨盆的正常發育,引起骨盆狹窄或扁平骨盆。

  3.孕婦從事較重的體力勞動,易導致流產,早產的發生,胎兒發育遲緩及胎兒或新生兒死亡率增高。

  4.長期附中可引起女工月經失調,出現痛經、月經過多或月經不規則等。

  5.附中作業女工慢性肌肉關節老迅即關節疾病較多,如慢性腱鞘炎、肩周炎、腰痛等較常見。

(二)職業性有害因素對女性生殖功能的影響

  1.對月經功能的影響

  已知有90種職業性有害因素可引起月經異常,包括雜訊、振動、重體力勞動,以及多種化學物質如鉛、汞、二硫化碳、苯系化合物、汽油、TNT等。一般多表現為痛經、月經量異常,且以年輕、工齡短、進廠不久的職工多見。

  2.對生育功能的影響

  包括對性腺、胚胎、胎的影響,干擾受精、受精卵發育、胚胎發育等過程。

  3.對妊娠母體的影響

  一方面妊娠使母體對有害因素的易感性增高,另一方面職業有害因素能促使妊娠及分娩併發症的發生。

  4.對新生兒、乳兒的影響

  孕期及產後接觸有害因素,均可導致新生兒及乳兒發生中毒等危害。

 

上一篇:5S標準
下一篇:企業職工帶薪年休假實施辦法解讀

友情提示:

上海超網作為驗廠咨詢品牌經過多年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優質的服務,專業的輔導”成功的輔導全國各地的眾多大、中、小企業順利通過了驗廠。選擇超網您就選擇了成功,選擇了放心! 全球經濟復蘇的今天,搶先壹步,不要猶豫,通過驗廠,讓您外貿訂單接不停!誠邀上門洽談業務,見證實力!

首頁 | 聯繫我們 | 集團介紹 | 人才招募 | 

上海超網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攜勝集團成員企業)

Copyright 2010-2011 TRANWIN A 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嘉定區南翔鎮銀翔路655號

電話:0086-21-51029391

郵箱:chaowang@tranwi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