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

您現在的位置:主頁 > 驗廠諮詢 > 其他工廠評估 >

影響ISO9001品質管制體系有效運行的因素

大家都知道,ISO9001認證管理體系對企業的管理有著重要的影響,但對於影響ISO9001品質管制體系有效運行的因素,很多企業應該對此還不是很瞭解。下面就由我們經驗豐富的驗廠諮詢師為大家介紹有關ISO9001認證管理體系影響企業的重要因素的內容。

  大家都知道,ISO9001認證管理體系對企業的管理有著重要的影響,但是對於具體的影響ISO9001品質管制體系有效運行的因素,我想很多企業應該對此還不是很瞭解。下面就由我們經驗豐富的驗廠諮詢師為大家介紹有關ISO9001認證管理體系影響企業的重要因素的相關內容。

  驗廠專家認為,影響ISO9001品質管制體系有效運行的因素主要有:

  1、企業領導層的關注程度是ISO9001品質管制體系的持續改進、運行有效的關鍵因素。企業建立品質管制體系的最終目的是要幫助企業全面提升經營管理水準和市場競爭力、以適應新的市場環境發展變化的需要,持續改進是為了更好地發展和可持續發展。然而,在建築行業,大部分建築施工企業建立品質管制體系後,最高管理層對品質管制體系的持續改進不夠重視,儘管ISO9001標準提供了持續改進的科學有效的方法和工具,但是這些施工企業沒有很好地推進持續改進工作。

  2、大部分企業通過ISO9001品質認證後,對品質管制體系的有效運行不做評估分析,不清楚企業建立品質管制體系並付諸實施的效果如何?同時,一年一度的內部審核工作量大,耗時耗力,大多數企業因為忙於承攬專案、催要工程款等日常事務,忽視品質管制體系的內部審核和管理評審工作,把內部審核和管理評審看作做一些文字性的工作而已,收效甚微,沒有促進企業的持續改進工作。

  3、資訊管道不暢、管理手段落後。企業的品質管制體系在實際運行過程中需要大量的資料資訊、並且品質管制的資訊來源複雜,對品質資訊缺少有效管理和控制,必然導致品質管制體系難以有效運行;同時,這樣的品質管制行為給企業的品質管制體系會帶來不良影響:企業管理層獲取品質資訊不及時、資訊無法保證準確甚至是錯 誤和虛假資訊、獲得的資訊資料資料沒有利用價值、無法有效控制施工過程。因此,企業的品質管制體系形同虛設,難以有效運行。

  4、大部分貫標ISO9001認證企業在建立品質管制體系時,沒有客觀地分析研究本企業實際情況,編制的體系檔和實際操作過程脫節。尤其是施工企業在通過品質管制體系ISO9001認證後,在實際的運行過程中發現保持品質管制體系有效運行比較困難,為了保持ISO9001證書,而只看形式,不顧實效。造成了大多數建築施工企業的品質管制體系程式檔和實際施工管理 過程相背離,也就是說實際操作過程不是嚴格按照本企業品質管制體系檔執行,形成品質管制體系的運行過程實質是“兩張皮”。

  通過上述內容對影響ISO9001品質管制體系有效運行的因素方面的介紹,如果您對以上內容有什麼疑問或者想要瞭解更多有關ISO9001品質管制體系認證方面的知識的話,您可以通過線上諮詢的方式進行詳詢,也可以通過電話與我們的坐席專家進行溝通,我們期待您的來電!

上一篇:最新GMP認證管理程式規範制度檔
下一篇:GMP認證新規則迎來“中國風”

友情提示:

上海超網作為驗廠咨詢品牌經過多年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優質的服務,專業的輔導”成功的輔導全國各地的眾多大、中、小企業順利通過了驗廠。選擇超網您就選擇了成功,選擇了放心! 全球經濟復蘇的今天,搶先壹步,不要猶豫,通過驗廠,讓您外貿訂單接不停!誠邀上門洽談業務,見證實力!

首頁 | 聯繫我們 | 集團介紹 | 人才招募 | 

上海超網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攜勝集團成員企業)

Copyright 2010-2011 TRANWIN A 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嘉定區南翔鎮銀翔路655號

電話:0086-21-51029391

郵箱:chaowang@tranwi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