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主頁 > 認證諮詢 > ICTI認證諮詢 >
  • 驗廠諮詢第一品牌
  • 14年專注驗廠
  • 100多位資深諮詢師
  • 3000多家驗廠成功案例
  • 決不外包,為客戶負責到底

《ICTI守則》考驗玩具企業

全球玩具買家紛紛通過國際玩具工業協會(ICTI)網站宣佈,從2006年1月1日起,不遵守《國際玩具協會商業行為守則》者將退單,其中不乏美泰、孩之寶、跳跬、樂高、Funrise、Radica等世界著名玩具採購商。

本報消息(記者王衛英)連日來,全球玩具買家紛紛通過國際玩具工業協會(ICTI)網站宣佈,從2006年1月1日起,不遵守《國際玩具協會商業行為守則》者將退單,其中不乏美泰、孩之寶、跳跬、樂高、Funrise、Radica等世界著名玩具採購商。

 據瞭解,《ICTI守則》是2002年推出的,審核內容涉及工廠資料、工時、工資補償、強迫勞工、紀律習慣、歧視、工廠設施、一般環保健康及安全、福利等。三大原則是:不用未適齡童工,不用強迫勞工,不用囚工;不拘性別,不拘種族,不拘宗教,不拘社團歸屬;工廠奉守環保法規。《ICTI守則》雖然屬行業規範,不具任何強制性,但是如果企業要進入國際市場,特別是美國市場,都應自動按該守則要求運作。由於歐洲和美國市場銷售的玩具中七成是在中國大陸生產的,因此國際玩具工業協會首先把著重點放在大陸。

 

然而,記者採訪時發現,我市玩具生產企業和經營戶對《ICTI守則》知之甚少,眾多玩具生產企業不知其詳,更不知道如何辦理申請或通過何種途徑獲得認證。被稱為“國內玩具銷售第一市”的義烏,有生產和銷售玩具的企業2000多家。一玩具生產廠家業主說:“玩具產品進入市場必須經過相關認證,已在我們企業中形成共識,但還沒有接到需要通過《ICTI守則》認證的通知。”業內人士分析,從義烏玩具行業現狀來看,出口企業大多關注關稅、配額等貿易壁壘以及價格對貿易的影響,而對技術標準關注不夠。目前,義烏大部分玩具企業仍按客戶訂單要求組織生產,而對於貿易物件國的技術法規、標準、合格評定程式、《ICTI守則》等瞭解不夠,在發生貿易糾紛時易受牽制,主動權小。

 

據瞭解,義烏玩具企業正在進行符合歐盟市場的CE認證以及EN71認證等,但還沒有企業申請過《ICTI守則》認證。義烏一些玩具企業表示,目前他們接觸的採購商還沒有提出這方面的要求,如果採購商提出要求,企業肯定會儘量滿足。

 

專家提醒說,《ICTI守則》的推行將對玩具出口造成影響,使玩具企業面臨一次大洗牌,一些不合格的小廠將面臨被淘汰的命運。我市玩具企業要儘快熟悉《ICTI守則》,組織籌備小組根據《ICTI守則》要求和企業實際,制訂整改目標和時間表;認真學習國家關於勞動、環保等方面的法律法規,建立健全規範的管理制度,加強對員工進行各類培訓,嚴格按照相關制度、規則、程式組織生產,形成安全的工作環境。

 

據瞭解,目前國際玩具工業協會指定本臻力行(香港)有限公司、立德國際商品檢定(香港)有限公司、香港品保局、天祥公司、SGS(通標公司)、CSCC等六家單位作為亞洲ICTI認證的審核機構。企業要獲得證書,可向國際玩具工業協會認可的認證機構提交申請表和500美元申請費用,然後由認證機構安排審核員到企業瞭解情況,評審由企業提供的檔資料,並對工廠進行實地考察。如果企業達到ICTI的要求,將由認證機構向國際玩具工業協會推薦頒證。

 

上一篇:成本大幅追加玩具企業ICTI認證進展緩慢
下一篇:歐盟制定玩具生產新標準致癌成分被全面限制

友情提示:

上海超網作為驗廠咨詢第一品牌經過多年堅持不懈的努力,以“最優質的服務,最專業的輔導”成功的輔導 全國各地的眾多大、中、小企業順利通過了驗廠。選擇超網您就選擇了成功,選擇了放心!請點擊了解更多超網 公司的信息。全球經濟復蘇的今天,搶先一步,不要猶豫,通過驗廠,讓您外貿訂單接不停!誠邀上門洽談業務, 見證實力!

首頁 | 聯繫我們 | 集團介紹 | 人才招募 | 

上海超網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攜勝集團成員企業)

Copyright 2010-2011 TRANWIN A 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普陀區中山北路3064綠洲廣場B座15樓(近輕軌3或4號線曹楊路)

電話:0086-21-51029391

衭①婝翑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