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

您現在的位置:主頁 > 認證諮詢 > GOTS認證諮詢 >

有機棉紡織品產業講呼吁我們走可持續發展路線

有機棉 紡織品產業呼喚可持續發展生態環保型材料在紡織服裝行業中占據著越來越突出的位置,其中最受關注的是有機棉. 生態環保型材料在紡織服裝行業中占據著越來越突出的位置,其中最受關注的是有機棉。采用有機栽培技術生產的有機棉由于在生產過程中不使用農
  有機棉紡織品產業呼喚可持續發展生態環保型材料在紡織服裝行業中占據著越來越突出的位置,其中最受關注的是有機棉.
  生態環保型材料在紡織服裝行業中占據著越來越突出的位置,其中最受關注的是有機棉。采用有機栽培技術生產的有機棉由于在生產過程中不使用農藥、化肥等可能造成環境污染的化工產品,所以從誕生伊始就引起了紡織業界的關注。然而,有機棉的普及也面臨著諸多問題,如生產成本高、加工過程中的化學試劑使用受限,另外還有如何防止魚目混雜的現象、有機棉產品的跟蹤、認證體系的建立等。
  有關統計資料表明,2006~2007年度世界范圍內的棉花產量約為2500萬噸,而有機棉卻十分稀少。美國非營利組織有機棉交易協會的調查結果表明,同期有機棉的產量為5.79萬噸,僅占全球棉花產量的0.2%。不過,從發展趨勢來看,有機棉的產量卻已呈現出顯著增加的勢頭。2001~2002年度,有機棉的年產量僅為6480噸,而 2006~2007年度的產量比上一年度增長了55%,到了2007~2008年度,預計產量將同比增加25~55% 。另一方面,2007年7月底有機棉的庫存僅為9000噸。從產量和庫存量的對比中不難發現,在環境保護問題開始受到全球范圍關注的大背景下,紡織服裝業越來越重視有機棉的開發和使用。
  眾所周知,有機棉的發源地在美國。然而,從有機棉的產地分布上看,全球產量的44.9%來自包括土耳其、敘利亞、以色列在內的中東地區,包括印度、巴基斯坦在內的亞洲地區產量約占總量的32.9%。由此可見,有機棉栽培正在全球范圍內開展。
  為了宣傳有機棉的優勢,有必要形成從種植、生產到加工、流通的供應鏈管理體系,并在不同環節進行質檢和認證。然而,如果考慮到認證費用和進口產品的沖擊,有機棉認證標準的執行可謂困難重重。可以肯定地是,作為可持續性紡織材料代表的有機棉紡織品本身也需要可持續發展,而這種發展是以產業鏈各環節企業、機構之間的通力合作為前提的。
上一篇:什么是GOTS认证?
下一篇:服裝業中有機棉OCS驗廠認證 GOTS驗廠認證,有什么不同?

友情提示:

上海超網作為驗廠咨詢品牌經過多年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優質的服務,專業的輔導”成功的輔導全國各地的眾多大、中、小企業順利通過了驗廠。選擇超網您就選擇了成功,選擇了放心! 全球經濟復蘇的今天,搶先壹步,不要猶豫,通過驗廠,讓您外貿訂單接不停!誠邀上門洽談業務,見證實力!

首頁 | 聯繫我們 | 集團介紹 | 人才招募 | 

上海超網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攜勝集團成員企業)

Copyright 2010-2011 TRANWIN A 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嘉定區南翔鎮銀翔路655號

電話:0086-21-51029391

郵箱:chaowang@tranwi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