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

您現在的位置:主頁 > 認證諮詢 > OBP海洋塑料認證 >

PCR海洋塑料火了,抓这个商机需要做什么认

回收後的OBP如何高性能化, 又如何做PCR材料認證? PCR塑料的難點不光在於如何高性能化,還在於要通過權威機構的認證。 舉例來說,OBP PC和PET的回收利用是一個非常有挑戰性的工作,這是因為PC和PET都是聚酯材料,在回收過程中都會面臨降解問題,可能會導致
回收後的OBP如何高性能化,
 
 
 
又如何做PCR材料認證?
 
 
 
PCR塑料的難點不光在於如何高性能化,還在於要通過權威機構的認證。
 
 
 
舉例來說,OBP PC和PET的回收利用是一個非常有挑戰性的工作,這是因為PC和PET都是聚酯材料,在回收過程中都會面臨降解問題,可能會導致表面粗糙、顏色發黃、韌性嚴重惡化等問題。還有一個原因是PC和PET都是聚酯,在開發過程中可能會發生酯交換。
 
 
 
直接回收的PE或PC如果沒有得到很好的處理,在擠出過程中會產生發泡、銀絲等問題,斷裂時會發生脆性斷裂。錦湖日麗的研發工程師開了一種新技術,即通過活性助劑對聚酯材料封端或者括鏈,提高加工穩定性,使再生塑料性能更加穩定。

 

 

趨海塑料經過進行高性能化後能夠立馬應用嗎?
 
 
 
當然不。
 
 
 
作為PCR材料,界定回收的來源很重要,這需要通過官方的權威認證,那麽都有哪些認證呢?這些認證適用於哪些領域呢?
 
 
 
PCR材料的認證一般有ISCC PLUS、GRS、UL和翠鳥認證等幾種。

 

· 全球回收標準(GRS) 認證 ·
 
 
 
GRS適用於任何至少含有20%回收材料的產品,從回收階段開始,每個生產階段都必須通過認證,並最終在企業對企業交易中結束於最後的賣方。材料收集和材料集中地點需要經過自我聲明、文件收集和現場訪問。
 
 
 
當再生料含量高於20%可以申請認證GRS,當再生料含量50%可以在產品上掛GRS標誌。
 
 
 
GRS的最佳適用區域是歐洲,因為GRS的所有權最初是屬於紡織品交易所,所以如果產品屬於紡織品領域,比如LV、FENDI等運用了回收尼龍等環保材料的品牌,GRS的認證會更具備說服力。

 

 

 

· RCS 認證 ·
 
 
 
RCS認證與GRS認證同屬一個認證機構,但是RCS認證沒有具體再生含量的比例要求,RCS可以認可GRS的認證結果,但是GRS不認可RCS的結果。
 
 
 
· ISCC 認證 ·
 
 
 
ISCC體系認證起源於德國,是作為滿足歐盟《可再生能源指令》的第一個標準,能夠證明可持續性和溫室氣體節減循環材料的國際認證。ISCC認證的目的是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永續利用土地、保護自然和生物圈、社會的永續發展、公共交通使用可再生能源
 
 
 
ISCC認證體系分為ISCC EU、ISCC PLUS、ISCC DE和ISCC CORSIA三個認證體系。
 
 
 
ISCC EU是適用於進入歐盟的生物能源,比如工業級混合油UCO、生物柴油UCOME和生物乙醇等。ISCC EU是一個進入歐盟能源市場的強製認證。
 
 
 
ISCC PLUS需要對上下遊都認證,是適用於全行業,如歐盟之外的生物能源市場、食品、飼料、化學品、塑料等衍生行業。ISCC PLUS是一個企業減少碳排放、增加企業競爭力和優勢的自願性認證。
 
 
 
· SCS 翠鳥認證 ·
 
 
 
SCS翠鳥認證是美國在1990年就率先開創的世界第一個回收成分認證體系,符合LEED建築和世界名企采購要求,比如可口可樂、聯想、HP采購要求。
 
 
 
SCS翠鳥認證的最佳適用區域為北美市場,需要對整個供應鏈進行認證。
 
 
 
· UL2809 認證 ·
 
 
 
UL2809認證適用於所有的產品,比如塑料及其製品,電子產品、玩具、廚具和衣服等。
 
 
 
UL2809適用於全球,可以認證單個產品,也可以認證系列產品。消費前/後再生料含量、再生料總含量、海洋塑料含量、趨海塑料含量、化學再生料含量等再生類型都可以認證。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主打趨海塑料回收一般用UL認證。

 

 

雖然市場上已經有很多PCR塑料,但是擁有權威認證的還是比較少。哪些公司已經擁有PCR材料認證?
 
 
 

據各企業公開的信息可知,已經通過ISCC PLUS認證的公司有科思創、SABIC和LG化學等。通過GRS認證和UL2809認證的有金發科技、錦湖日麗和SABIC。以錦湖日麗品牌Ecoblend®ABS-MQ的UL2809認證為例,它至少含有30%的OBP含量。

 
錦湖日麗 UL2809認證
 
 
 
如果PCR塑料想要更快地獲得客戶的認可,進入市場,選擇合適的PCR認證是重要的一步。你為你的材料選對認證了嗎?
 
 
 
 
 
 
 
如果你還在擔心驗廠過不了?不用擔心!超網咨詢輔導,專業從事多年驗廠輔導以及認證咨詢工作,有著豐富的經驗以及人脈,熟悉驗廠、認證的過程與步驟,可以隨時助力企業解決認證難題,輕松應對,順利通過!咨詢電話:021-51029391!
 
 
 
 
 
 
 
內容來源自【塑料幹貨俠】自媒體公眾號
上一篇:PCR海洋塑料火了,抓这个商机需要做什么认
下一篇:OBP海洋回收认证

友情提示:

上海超網作為驗廠咨詢品牌經過多年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優質的服務,專業的輔導”成功的輔導全國各地的眾多大、中、小企業順利通過了驗廠。選擇超網您就選擇了成功,選擇了放心! 全球經濟復蘇的今天,搶先壹步,不要猶豫,通過驗廠,讓您外貿訂單接不停!誠邀上門洽談業務,見證實力!

首頁 | 聯繫我們 | 集團介紹 | 人才招募 | 

上海超網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攜勝集團成員企業)

Copyright 2010-2011 TRANWIN A 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嘉定區南翔鎮銀翔路655號

電話:0086-21-51029391

郵箱:chaowang@tranwi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