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

您現在的位置:主頁 > 驗廠諮詢 > 驗廠知識 >

注意!獲得BCI認證吊牌的服裝,也未必是來自良好棉花

良好棉花發展標準BCI認證注冊成立于2009年,僅僅十年時間,就已經發展成為全球影響最大的可持續棉花專業平臺。

良好棉花發展標準BCI認證注冊成立于2009年,僅僅十年時間,就已經發展成為全球影響最大的可持續棉花專業平臺。

據BCI平臺數據顯示,2019年,154家零售品牌會員的良好棉花用量超過3,000,000噸。到2020年,良好棉花的產量有可能達到全球棉花總量的30%。全年針對500萬棉花相關人員進行專業培訓!到目前為止,BCI吸收了全球棉花產業鏈上的1861家企業組織成為會員。

要知道,盡管瑞士是世界上人均GDP最高的富裕國家,但也是資源極為貧乏的高山之國,更是體量袖珍的蕞爾小國,既不種一棵棉花,也很少消費棉花,與印度、中國、美國這些產棉大國相距甚遠,似乎與棉花產業毫無關聯。但是,只有十年歷程的BCI竟然可以牽動全球棉花產業鏈,按照他們自我介紹里所說的,把全球棉花產業鏈上的“利益相關各方”都聯系在一起。

理念先進

良好棉花發展標準BCI提倡的理念并不復雜。最初接觸BCI的人,從字面理解,絕大多數會誤以為“良好棉花”是為了追求更高的棉花品質,誤解甚廣。其實,BCI提倡的核心理念是,更好的生產方式。因此,帶有“良好棉花”吊牌的服裝,并不意味著采用了品質更好的棉花。 “良好棉花發展,其主旨在于使全球棉花的種植及生產更有利于棉農,更有利于種植環境,更有利于該產業的未來發展。” 具體說來,BCI通過培訓和會員制度,致力于引導棉農轉變棉花種植方式,比如,更科學的種植技術,合理使用化肥農藥,農膜的正確選擇,水資源的節約,杜絕惡劣工作環境等。這個理念是符合時代潮流的,自然會受到消費者的認可與支持。

流程可控

良好棉花發展標準BCI通過會員制及平臺管理,確保了整個合作鏈條中的信息完整、透明,虛假作弊行為可以基本杜絕。BCI設計的進出庫平衡追溯模式,以及嚴格的申報認證環節,做到了交易過程可追溯。

運作便利

與傳統的模式不同,平臺交易的不是棉花,而是BCI獨創的BCCU(良好棉花額度),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創意和設計。好處是,運行成本大幅降低但又達到了促進棉花產業發展的目的。

舉個例子說明一下。一家終端服裝品牌只要經過申請購買了BCCU額度,其產品中即使完全不用良好棉花,仍然可以使用良好棉花的吊牌。理由是,該公司通過購買BCCU額度對良好棉花的種植加工環節做出了貢獻。

再舉個例子,從軋花廠到面料生產企業,在沒有良好棉花額度的情況下,只要擁有適合生產BCI訂單(不一定真正含有良好棉花)的原料,仍然可以按照訂單進程生產,然后可在交貨后的4個月內采購相應的BCCU完成額度轉讓即可,這就是BCI認證的預售原則,最大預售額度可達500噸。這項原則大大方便了BCI訂單的實際操作。

另外,良好棉花的認證與有機棉的認證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思路。有機棉的認證涉及非常復雜而專業的細節,操作繁瑣,認證成本較高,從而導致運作比較復雜。而BCI認證只需認證棉花生產過程,可操作性更強。

對BCI認證還有什么疑惑?歡迎咨詢超網客服,我們將給您專業的回答和建議!

上一篇:評估BCI認證現場結果和影響的關鍵是采用多種方法
下一篇:什么是CMiA非洲棉花认证?认证有何意

友情提示:

上海超網作為驗廠咨詢品牌經過多年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優質的服務,專業的輔導”成功的輔導全國各地的眾多大、中、小企業順利通過了驗廠。選擇超網您就選擇了成功,選擇了放心! 全球經濟復蘇的今天,搶先壹步,不要猶豫,通過驗廠,讓您外貿訂單接不停!誠邀上門洽談業務,見證實力!

首頁 | 聯繫我們 | 集團介紹 | 人才招募 | 

上海超網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攜勝集團成員企業)

Copyright 2010-2011 TRANWIN A 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嘉定區南翔鎮銀翔路655號

電話:0086-21-51029391

郵箱:chaowang@tranwi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