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

您現在的位置:主頁 > 認證諮詢 > BSCI認證諮詢 >

“社會責任”企業認知並踐行著-BSCI驗廠

企業踐行收穫雙贏面對當前全球企業社會責任修正驗廠、多方合作、責任位移、體系融合等發展趨勢,孫瑞哲認為,社會責任正成為行業發展軌跡的基本參數和企業經營管理的主要變數,對紡織服裝企業而言將呈現兩種截然不同的結果——機遇或是挑戰。

  我國企業在不斷蛻變,既要關注生產什麼產品,又要關注以何種材料、何種方式生產產品;既要關注勞動生產力提升,又要關注勞動關係的和諧、環境的和諧及公平貿易;既要關注產品本身的品質和性能,又要關注產品在消費過程中的社會價值,引導健康可持續的生活方式,越來越多的紡織服裝企業所認知和踐行著。

  社會大任紡織先行,在當今形勢下,社會責任理念已逐漸成為引領中國紡織服裝行業轉變發展方式,自覺履行社會責任,實現產業升級,提升國際競爭力,從紡織大國走向紡織強國的戰略思維和行動指南。企業社會責任建設大約20年前在全球範圍內興起,經歷了被動、適應和主動承擔3個階段。五年來,中國紡織工業協會在全行業宣導和推廣企業社會責任建設,加快了全球化背景下中國紡織服裝企業在該領域變被動為主動的進程。

  企業踐行收穫雙贏面對當前全球企業社會責任修正驗廠、多方合作、責任位移、體系融合等發展趨勢,孫瑞哲認為,社會責任正成為行業發展軌跡的基本參數和企業經營管理的主要變數,對紡織服裝企業而言將呈現兩種截然不同的結果——機遇或是挑戰。未來,這種以社會責任為參照系的分化現象將愈加明顯。“社會責任不是企業的負擔,而是企業應盡的責任和發展提升的必要條件。”在今年的社會責任聯合發佈會上,共有8家紡織服裝企業發佈了社會責任報告,其中有5家都是繼去年之後第二次向社會披露相關資訊。問及為何即使投入成本也要堅持社會責任建設,企業家們表達了以上共識。

  最近幾年,新的驗廠專案層出不窮,要求也越來越嚴格。很多企業反映,類似BSCI驗廠中的某些要求存在一些不符合國情的地方,執行比較困難。往往要付出相當大的代價大大增加了企業的成本,不同驗廠對標準的理解差異也給企業帶來了一定的困擾。企業在不斷學習和成長著,更多的企業願意慢慢去學習,這樣才能有更好的發展!

上一篇:BSCI專業驗廠重要行為準則
下一篇:BSCI驗廠社會責任審核貨物擺標準

友情提示:

上海超網作為驗廠咨詢品牌經過多年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優質的服務,專業的輔導”成功的輔導全國各地的眾多大、中、小企業順利通過了驗廠。選擇超網您就選擇了成功,選擇了放心! 全球經濟復蘇的今天,搶先壹步,不要猶豫,通過驗廠,讓您外貿訂單接不停!誠邀上門洽談業務,見證實力!

首頁 | 聯繫我們 | 集團介紹 | 人才招募 | 

上海超網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攜勝集團成員企業)

Copyright 2010-2011 TRANWIN A 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嘉定區南翔鎮銀翔路655號

電話:0086-21-51029391

郵箱:chaowang@tranwi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