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

您現在的位置:主頁 > 認證諮詢 > BSCI認證諮詢 >

【超網課堂】BSCI和SEDEX:兩個社會責任驗廠的異同

BSCI驗廠和SEDEX驗廠的共同點 1、BSCI驗廠和Sedex驗廠都屬于社會責任驗廠,在內容方面包括:童工、強制勞動、健康安全、結社自由及集體談判權力、行業歧視、懲戒措施、工時、工資、管理系統等。 2、BSCI和Sedex都屬于會員制度,並且有些會員制度是相互認可的
BSCI驗廠和SEDEX驗廠的共同點
 
1、BSCI驗廠和Sedex驗廠都屬于社會責任驗廠,在內容方面包括:童工、強制勞動、健康安全、結社自由及集體談判權力、行業歧視、懲戒措施、工時、工資、管理系統等。
 
2、BSCI和Sedex都屬于會員制度,並且有些會員制度是相互認可的,有些接受BSCI驗廠的客戶也接受Sedex驗廠報告。
 
3、BSCI和Sedex都是由有資質的第三方審核機構(如BV、TUV、SGS、ITS等)進行驗廠,最後審核報告都需要上傳到各自的系統數據庫中。
 
Part.02
 
BSCI驗廠和Sedex驗廠的區別
 
BSCI驗廠適用于所有行業。企業只要通過BSCI驗廠,客戶對于該企業的認可度就會隨之增加。所以國內的多數生産企業,即使沒有客戶要求也會主動申請BSCI認證,以此爭取更多的訂單機會。
 
BSCI驗廠認證被許多歐洲品牌及零售商比如walmart沃爾瑪、disney迪士尼、LIDL、ALDI等近3000個成員認可。
 
Sedex已獲得了許多大型零售商和生産商的青睐,許多客戶都要求與之合作的供應商參加Sedex成員道德經營審核(SMETA),以確保其經營符合相關道德標准的要求,審核結果可以得到所有Sedex會員的認可並被他們共享,接受Sedex驗廠意味著供應商可以省去很多來自客戶的重複審核。
 
01
 
審核類型的區別
 
BSCI驗廠:審核主要分爲通知、半通知、完全不通知三種,默認的爲半通知審核,窗口期爲4周。
 
Sedex驗廠:分爲2Pillar和4 Pillar。後者比前者要多出環境和商業道德貿易兩方面,基本上是通知審核,具體依據客戶要求進行選擇。
 
02
 
報告等級的區別
 
BSCI驗廠報告等級分爲A、B、C、D、E和零容忍這幾種。客戶壹般接受C級以上(含C級)的報告。
 
Sedex驗廠報告沒有等級,問題點只體現Desktop或Follow Up,報告的最終結果是由買家來決定的。
 
03
 
申請方式的區別
 
BSCI申請要求有BSCI會員客戶授權,就是 RSP批複,否則企業是無法自行進行申請的。
 
Sedex可以自行注冊成Sedex會員並進行申請。相對來說SMETA申請更加容易。
 
04
 
消防要求的區別
 
BSCI驗廠在消防上要求上相對嚴格,比如消防栓水壓必須達到7米以上,應急燈、出口燈缺失或失效、消防通道堵塞等都可能導致D級結果。
 
Sedex驗廠在消防上會相對寬松壹些,只要求有消防栓即可,能出水就行,對水壓的的要求不高。
 
如果妳還在擔心驗廠過不了?不用擔心!超網咨詢輔導,專業從事多年驗廠輔導以及認證咨詢工作,有著豐富的經驗以及人脈,熟悉驗廠、認證的過程與步驟,可以隨時助力企業解決認證難題,輕松應對,順利通過!咨詢電話:021-51029391!
免責聲明:本公衆號文章所涉及圖片、數據均來自網絡,如涉及版權和其它問題,請跟我們聯系刪除!
上一篇:BSCI認證要多少錢?有哪些機構可以做?流程是什麽?
下一篇:BSCI和SMETA在社會責任驗廠中區別【企業】

友情提示:

上海超網作為驗廠咨詢品牌經過多年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優質的服務,專業的輔導”成功的輔導全國各地的眾多大、中、小企業順利通過了驗廠。選擇超網您就選擇了成功,選擇了放心! 全球經濟復蘇的今天,搶先壹步,不要猶豫,通過驗廠,讓您外貿訂單接不停!誠邀上門洽談業務,見證實力!

首頁 | 聯繫我們 | 集團介紹 | 人才招募 | 

上海超網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攜勝集團成員企業)

Copyright 2010-2011 TRANWIN A 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嘉定區南翔鎮銀翔路655號

電話:0086-21-51029391

郵箱:chaowang@tranwi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