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

您現在的位置:主頁 > 認證諮詢 > EICC認證諮詢 >

EICC認證與SA8000認證的不同點

EICC認證與SA8000認證的不同點


  一、制訂機構的不同
  SA8000:1997年,總部設在美國的社會責任國際(SAI)發起並聯合歐美部分跨國公司和其他一些國際組織,制定了社會責任認證標準。(現在的版本是SA8000:2001)
  EICC:2004年10月,惠普、戴爾和IBM等共同發表電子產業行為準則(EICC),旨在電子行業的全球供應鏈中,建立標準化的社會責任感行為規範。該準則由一系列的基本規範組成,涉及勞

工和招聘、健康安全、環境責任、管理系統和道德規範等。隨著思科、英代爾、微軟和索尼的加入,惠普、戴爾和 IBM等大廠聯合成立供應鏈工作組,為貫徹EICC制訂綜合執行計畫。(現在的

版本2.0 / EICC:2005)
  二、要求內容的不同
  SA8000社會責任認證標準具體內容包括:童工、強制雇傭、健康安全、聯合的自由和集體談判權、差別待遇、懲罰措施、工作時間、報酬、管理體系。
  EICC電子行業行為規範:勞工標準 (自由選擇職業、避免童工、工作時間、薪資和福利、人性化待遇、不歧視、自由結社);健康與安全健康與安全(職業安全、緊急預案與回應、職業

傷害和疾病、工業衛生、體力勞動、機器的安全防護、宿舍和餐室);環境(環境許可和報告、污染預防和資源節約、有害物質、廢水和固體廢棄物、廢氣排放、產品含量限 制);管理體系

管理體系(公司承諾、管理職責與責任、法律和客戶要求、風險評估和風險管理、帶有實施計畫和措施的績效目標、培訓、溝通、員工回饋和參與、審核與評價、糾正措施程式、檔和記錄)

;道德規範(經營誠信、無不當利益、資訊公開、知識產權保護、公平交易, 廣告和競爭、身份保護、社區參與)。EICC驗廠
  三、認證模式的不同
  SA8000:符合性審核,不能有一個嚴重不合格。由SAI所認可的機構發出(如BSI)。由於在中國政府不支持SA8000,故認證的公司很少。
  EICC:評價性審核,審核最 終結果來說,一共有綠色、黃色和紅色三種結果。獲得綠色的要求是沒有主要不符合項問題並且總體的符合百分比≥85%,獲得黃色的要求是只有獲得1至2個

主要不符合項或總體符合百分比為85%>X≥65%,獲得紅色則說明有3個或以上主要不符合或總體符合百分比<65。
  四、總結
  SA8000:僅僅針對的是企業的社會責任,重點是勞工標準方面。
  EICC:實際上包括了SA8000、ISO14001、OHSAS18001、QC08000(危害物質管理體系)的重點要求,是一個整合型的要求。

 

上一篇:EICC驗廠健康安全標準各項安全
下一篇:2012最新EICC電子行業公民聯盟行為守則

友情提示:

上海超網作為驗廠咨詢品牌經過多年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優質的服務,專業的輔導”成功的輔導全國各地的眾多大、中、小企業順利通過了驗廠。選擇超網您就選擇了成功,選擇了放心! 全球經濟復蘇的今天,搶先壹步,不要猶豫,通過驗廠,讓您外貿訂單接不停!誠邀上門洽談業務,見證實力!

首頁 | 聯繫我們 | 集團介紹 | 人才招募 | 

上海超網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攜勝集團成員企業)

Copyright 2010-2011 TRANWIN A 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嘉定區南翔鎮銀翔路655號

電話:0086-21-51029391

郵箱:chaowang@tranwi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