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

您現在的位置:主頁 > 認證諮詢 > GSV認證諮詢 >

GSV反恐驗廠、SCAN反恐驗廠、C-TPA反恐驗廠、SCS驗廠之間有什么

C-TPAT是美國國土安全部海關邊境保護局,即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簡稱:CBP。在911事件發生后所倡議成立的自愿性計劃,并于2002年4月16日正式實行。C-TPAT全名為Customs-Trade Partnership Against Terrorism,即海關-商貿反恐怖聯盟。 GSV全稱
  
  C-TPAT是美國國土安全部海關邊境保護局,即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簡稱:CBP。在9·11事件發生后所倡議成立的自愿性計劃,并于2002年4月16日正式實行。C-TPAT全名為“Customs-Trade Partnership Against Terrorism”,即“海關-商貿反恐怖聯盟”。
  GSV全稱是Intertek C-TPAT Global Security Verification,簡稱:GSV。GVS標準由全球三大公證行之一的INTERTEK,簡稱:ITS,根據C-TAPT反恐要求獨立編寫一整套適用于工廠制造業、物流、海運、碼頭等行業反恐標準。
  Supplier Compliance Audit Network,供應商合規審核,英文縮寫:SCAN。
  Supply Chain Security Audit,供應鏈安全審計,簡稱:SCS。
  C-TPAT反恐驗廠主要由美國海關聯合各國海關對全球供應鏈安全監管的反恐計劃,要求比較廣泛,只針對美國,C-TPAT推廣有局限性,客戶沒有同意認可,不能起到減少審核頻次的作用。通過 C-TPAT ,希望能與相關業界合作建立供應鏈安全管理系統,以確保供應鏈從起點到終點的運輸安全、安全訊息及貨況的流通,從而阻止恐怖份子的滲入。因此,加入該計劃的美國大型零售商在進行海外采購時,基本上都會要求其供應商符合C-TPAT反恐驗廠的標準要求。
  GSV反恐驗廠就是ITS這家公司參照C-TAPT標準,自行制訂的一套反恐驗廠標準,由ITS獨家審核并頒發證書。在當年,由于美國國土安全部海關邊境保護局CBP對來自中國地區的供應商只接受GSV,而且沃爾瑪這種巨無霸級別的大買家也把GSV驗廠作為對中國出口廠商的指定要求,因此從某種意義上來說,GSV幾乎成為了C-TPAT在中國的代名詞。這使得GSV曾一度成為中國供應商出口美國必備的一塊敲門磚,而ITS也從這門獨家壟斷的生意中獲益良多。
  SCAN反恐驗廠結合C-TPAT標準的供應商和工廠安全所在地實際情況,有英國皇家公司BSI英標公司撰寫的一個反恐審計標準;根據不同安全系數的國家區域,結合美國C-TAPT,而又完全異同于C-TPAT、GSV、SCS審核標準,搭建的一個審計共享平臺,建立完善合理的反恐審核打分系統,SCAN有助于提高審核的一致性,降低審核成本,降低審核頻率。
  未來SCAN組織會讓更多的買手感觸到SCAN合規計劃才是他們正要找的反恐計劃,目前世界巨頭品牌,沃爾瑪、家得寶、JCPENNEY、HUSKY、BOEING、CELGENE、COL EMAN、CANROIRNTIRE、RAWLINGS已經加入SCAN合規計劃;與時俱進提高企業品牌,和沃爾瑪、家得寶等大巨頭達成貿易合作,目前中國制造業正潮水般加入SCAN反恐合規計劃。
  SCS驗廠標準由沃爾瑪自己根據美國反恐組織聯盟C-TAPT開發的一套適合沃爾瑪自己供應商反恐標準,自從有了SCS標準,沃爾瑪就不再認可ITS的GSV證書;時隔不久,沃爾瑪又找到更適合自己的一套反恐標準要求就是英國皇家公司英標公司BSI搭建的SCAN合規計劃。
  總之而言:反恐驗廠多數是美國品牌商要求的,GSV反恐驗廠、C-TPAT反恐驗廠、SCAN反恐驗廠、SCS反恐驗廠等都按照打分制,大于等于75分以上都視為通過。
 
上一篇:C-TPAT反恐驗廠審核流程
下一篇:GSV反恐清單

友情提示:

上海超網作為驗廠咨詢品牌經過多年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優質的服務,專業的輔導”成功的輔導全國各地的眾多大、中、小企業順利通過了驗廠。選擇超網您就選擇了成功,選擇了放心! 全球經濟復蘇的今天,搶先壹步,不要猶豫,通過驗廠,讓您外貿訂單接不停!誠邀上門洽談業務,見證實力!

首頁 | 聯繫我們 | 集團介紹 | 人才招募 | 

上海超網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攜勝集團成員企業)

Copyright 2010-2011 TRANWIN A 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嘉定區南翔鎮銀翔路655號

電話:0086-21-51029391

郵箱:chaowang@tranwi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