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

您現在的位置:主頁 > 認證諮詢 > ICTI認證諮詢 >

ICTI認證即將推出的新版IETP審核清單有何變動(2)

對審核準則和認證程式更新的內容 1 、企業道德 廉政是IETP的核心。我們與玩具業界的成員共同要求IETP認證工廠和認可協力廠商審核公司秉持最高之專業操守水準,並時刻保持完全透明和具誠信的表現。 我們在審核清單中新增了「企業道德」這個章節,全新引入並加

 

對審核準則和認證程式更新的內容

 

1、企業道德

廉政是 IETP 的核心。我們與玩具業界的成員共同要求 IETP 認證工廠和認可協力廠商審核公司秉持最高之專業操守水準,並時刻保持完全透明和具誠信的表現。

 

我們在審核清單中新增了「企業道德」這個章節,全新引入並加強關於廉政政策、培訓、可信性及透明度的準則。

 

2、招聘費用

承諾員工無需為就業付費的「雇主支付原則」(Employer Pays Principle, EPP)獲得來自玩具

行業及其他不同業界和國家的買家與製造商所採用。雇主支付原則寫明「所有員工都不應為應聘工作而支付任何費用,招聘成本應由雇主而非雇員承擔」。

 

採用雇主支付原則能防止雇員在招聘的過程中被收取過多費用;此舉或導致於全球供應鏈中工作的外籍務工人員受到剝削。

 

我們就雇主支付原則引進了新的審核要求,當中包括鞏固明確禁止徵收招聘費用的審核要點、對直接招聘的員工提供額外保障、以及引入新規定對使用招聘仲介進行規管。

 

3、外籍務工人員

到海外就業的工人容易遭到剝削。業界之間的交流、利益攸關方的回饋和法規框架的改變均顯示我們應加倍保障容易受剝削的工人,並符合上述的雇主支付原則。

 

新審核清單引入了新的審核點,以確保所有直接受雇於 IETP 認證工廠的外籍務工人員均為合法受聘,且無需繳付任何招聘費用;如工人已為應聘付費,工廠則須向其發還相應的費用。IETP將會發佈輔導指引,協助工廠實施雇主支付原則。

 

4、婦女權益/性別平等

全球玩具製造業的勞動力以女性占多,但在工廠工作的女工仍然受到性別歧視、不平等和騷擾等威脅。諮詢所獲的回饋突顯審核清單應增強關於婦女權益、促進性別平等的範疇。

新審核清單的相關準則更為廣泛,以禁止任何形式的歧視,例如性別歧視。政策大綱覆蓋了就業的所有層面:由雇用到退休、要求工廠指定人員負責溝通、執行及監察政策、以及制定處理違規和整改的程式。再者,反歧視政策的內容應向所有員工溝通傳達。

 

章節 4.2 包含新的要求,用以確保懷孕及哺乳員工得到恰當的崗位分配和所需的休息時間;對產假的要求則附屬於新審核清單對所有員工的福利要求之中。

 

5、工作時數

IETP 與我們的玩具業界成員及利益攸關方一樣,希望玩具工廠能降低工作時數。考慮到玩具生產的高度季節性,任何對於工作時數的下調必須以可持續的方式循序漸進,並同時需向工廠提供支援以助達致新工時要求標準。

 

6、工資與補貼

第六章節列出全面的準則,確保工人得到公平、準確、按照當地法規發放的工資。新審核清單

更新增了要求,以確保工人就培訓及試用期獲得支薪,而培訓及試用期亦不能過量或用以蓄意

短付工人。

 

7、人口販運

為響應諮詢所得之回饋,我們在新審核清單中為人口販運獨立分成一個部分,集結現時對人口販運和強迫勞工/囚工的所有準則,更顯這些關鍵風險範圍的重要性。

 

通過於審核清單新建有關招聘費用的準則,我們要求工廠於招聘過程中向國內流動工人和外籍

務工人員提供更多支援以作保障。

 

8、申訴機制

新的第十章節彙集現有確保工廠為員工建立有效申訴機制的要求。此項變更旨在回應諮詢回饋中對審核清單應就工廠需要為員工建立有效申訴機制此項規定提高重要性和關注度。

有關申訴機制的審核點規定工廠需提供內外部的溝通管道,使員工能提出問題或反映關注事宜,並確保員工知悉適用的管道及支持,如 IETP 的關愛熱線。此審核清單準則亦確保員工代表得到保障。

 

9、重大事件和緊急情況的報告要求

新審核清單引入了新的規定,要求工廠必須在發生重大事件和緊急情況後的 48 小時內向 IETP彙報。新規定能增加供應鏈透明度,亦讓 IETP 能為工廠及時提供必要的支援。

 

工廠彙報事件後,買家會於 Connect 平臺收到由 IETP 發出的第一手通知,包括事件的調查進展及跟進情況。

 

10、工廠內部之事故調查和報告

我們新增了審核點,要求工廠就意外事故和未遂事件建立有效的彙報程式。工廠應調查事故的根本原因,並採取糾正與預防措施以防範事件重演。

 

11、消防與應急

消防既是工廠面對的重要風險問題,亦是 IETP 的重點處理範疇。新審核清單的第十二章節不但廣泛地列出了對於消防和應急準備的準則,亦新增了更嚴謹的消防要求。這些準則能為工人提供更大保障,同時也反映最新的消防條例;變更能使 IETP 審核清單與玩具品牌和零售商的消防要求更為協調。

 

變更包括:對消防驗收證書的新要求、新加有關疏散路線的條文、就防火培訓制定書面政策(于審核時能核實政策得以執行)、確保應急系統開關/控制不受阻擋、新加要求規定如果員工參與消防演習的比率低於或等於 70%,或于招聘高峰期大量新入職員工未參加過演習,工廠則需開展額外的演習。

 

新清單亦拓展了關於宿舍的章節,以加入新的消防要求,項目包括防火、應急準備、疏散、救火及消防警報。新清單要求工廠發生重大事件和緊急情況後在 48 小時內向 IETP 彙報(見13.11)。

 

12、宿舍

我們除了對宿舍之消防及疏散新加入要求外(見章節「消防與應急」),我們亦引入了一個額外的審核點,確保宿舍清潔且保持良好的狀態。

上一篇:ICTI認證即將推出的新版IETP審核清單有何變動(1)
下一篇:ICS認證零容忍問題有哪些?

友情提示:

上海超網作為驗廠咨詢品牌經過多年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優質的服務,專業的輔導”成功的輔導全國各地的眾多大、中、小企業順利通過了驗廠。選擇超網您就選擇了成功,選擇了放心! 全球經濟復蘇的今天,搶先壹步,不要猶豫,通過驗廠,讓您外貿訂單接不停!誠邀上門洽談業務,見證實力!

首頁 | 聯繫我們 | 集團介紹 | 人才招募 | 

上海超網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攜勝集團成員企業)

Copyright 2010-2011 TRANWIN A 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嘉定區南翔鎮銀翔路655號

電話:0086-21-51029391

郵箱:chaowang@tranwi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