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

您現在的位置:主頁 > 認證諮詢 > SA8000認證諮詢 >

2012最新SA8000認證審核要點

2012最新SA8000認證審核要點是什麼?認證審核每年都會有不同的變動,所以對於即使已經做過SA8000認證審核的工廠也不可大意,應及時了解有關驗廠相關知識。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下2012最新SA8000認證審核要點是什麼。

  2012最新SA8000認證審核要點是什麼?認證審核每年都會有不同的變動,所以對於即使已經做過SA8000認證審核的工廠也不可大意,應及時了解有關驗廠相關知識。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下2012最新SA8000認證審核要點是什麼。

  2012最新SA8000認證審核要點:

  一、總體要求:

  1、公司是否保存已經簽署的規章的現行版本?

  2、公司是否定期收集適用的法律法規?

  3、當不同法規和標准涉及同一議題時,公司是否采用最嚴格的條款?

  4、公司是否保存所有適用的法律法規的現行版本?

  二、強迫勞動:

  1、 工人與公司是否有大額或長期的借貸關系,除了以工抵債外是否還有其他還債方式?

  2、公司是否保存工人身份證件的原件?工人是否需要交納押金?

  3、通過合理的辭工申請,工人離開公司時能否領取全部工資?

  4、 工人是否清楚勞動合同的條款及公司規定,是否明白自由雇傭的權利?

  5、工人是否限制工人的行動自由,如工人下班後不能離開工廠或宿舍?

  6、公司是否使用囚犯或勞改犯、或者使用監獄或勞改工廠作為分包商?

  7、公司保安是否監視、威脅或強迫工人勞動,限制工人行動自由?

  8、公司是否強迫工人加班,如不加班可能遭到罰款或解雇?

  三、童工:

  1、公司是否保存所有工人的人事檔案,包括年齡文件副本和入職日期?

  2、公司是否有明確的招工程序,並采取有效的措施鑒別工人年齡和年齡文件?

  3、若有發現童工,公司是否采取合適的補救措施,並通知當地勞動部門?

  4、工人是否了解公司的禁止童工和保護未成年工的政策和程序?

  5、公司是否建立未成年工名冊及工作崗位,是否辦理未成年工登記和定期安排健康檢查,是否安排他們從事危險的或者有害健康的工作?

  四、健康與安全:

  1、公司是否制訂合適而有效的安全衛生計劃和程序,向工人傳達,並有效執行?

  2、公司是否聘請外部安全專家進行定期安全衛生審核和評估,並提供專業建議?

  3、公司是否建立獎勵和懲罰措施,鼓勵工人遵守公司安全衛生規定和勞動紀律?

  4、公司是否定期檢查廠房和設備,如廠房結構、消防出口、消防器材、機器安全裝置、起重設備、鍋爐和壓力容器、化學危險品倉庫、應急照明設備和個人防護用品,等等,確保工作場所的安全衛生至少符合法律的規定?

  5、公司是否任命一名高級管理代表負責公司安全衛生工作?是否建立安全責任制度,將安全責任分配給各個級別的主管,並為他們提供合適的培訓?

  6、公司是否定期測試工作場所的空氣質量,特別是有毒有害工作場所,如噴漆和電鍍車間?

  7、公司是否建立合理的工傷和意外事故報告和調查程序,采取合理的糾正措施,並保持合理的記錄?

  8、公司是否定期為工人提供必要的安全衛生培訓,使他們明白工作中存在的職業危害,必要時能采取合理的防護措施。例如,如何安全使用機器設備,如何使用滅火器,如何報警,如何安全疏散,如何使用急救設備,如何使用個人防護用品,等等?

  9、公司在過去的一年是否發生重大意外事故,如火災、因工傷亡事故,或者因違反安全法規遭到政府部門的警告或處罰?

  10、公司是否定期舉辦消防演習,包括滅火演習和疏散演習,工人是否“三會”(會報警、會疏散、會使用滅火器)?公司離最近的消防隊有多遠?

  11、公司是否為工人提供幹淨的廁所,是否男女分開,廁所數量是否達到公認的標准?

  12、公司是否為工人提供足夠的急救設備,每個工作場所是否都有急救箱和經過培訓的急救員?公司離最近的醫院有多遠?

  13、公司如果提供飯堂,飯堂是否符合安全衛生標准,食物是否存放在衛生的設備中?

  14、公司如果提供宿舍,工人宿舍面積是否滿足基本的需要,是否男女分開,宿舍環境是否保持安全、衛生和幹淨,是否遠離嘈雜的場所,是否有良好的通風和照明,是否適合工人休息?

  15、公司是否為工人提供幹淨衛生的飲用水,工人飲水是否受到任何限制?

  上述內容便是對2012最新SA8000認證審核要點的相關介紹,如果您對此有什麼疑問的話,均可以通過在線咨詢或者電話進行直接詳詢。我們有專業驗廠咨詢師為您詳細解答,保證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溫馨提示:上海超網擁有15年驗廠經驗,大小成功案例已達上萬例。為了方便為各地工廠的服務,我司還在全國各地均設置了分公司或者辦事處,讓服務就在您身邊!歡迎致電上海超網!

上一篇:SA8000計畫與實施理解要點
下一篇:SA8000社會責任認證程式檔內容

友情提示:

上海超網作為驗廠咨詢品牌經過多年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優質的服務,專業的輔導”成功的輔導全國各地的眾多大、中、小企業順利通過了驗廠。選擇超網您就選擇了成功,選擇了放心! 全球經濟復蘇的今天,搶先壹步,不要猶豫,通過驗廠,讓您外貿訂單接不停!誠邀上門洽談業務,見證實力!

首頁 | 聯繫我們 | 集團介紹 | 人才招募 | 

上海超網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攜勝集團成員企業)

Copyright 2010-2011 TRANWIN A 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嘉定區南翔鎮銀翔路655號

電話:0086-21-51029391

郵箱:chaowang@tranwi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