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

您現在的位置:主頁 > 認證諮詢 > SA8000認證諮詢 >

SA8000社會責任認證程式檔內容

SA8000社會責任認證程式檔內容包括哪些專案?審核時應該做哪些準備?由於一些工廠沒有經歷過SA8000認證或者驗廠審核經驗還不足,對此問題還不是很瞭解。根據廣大客戶的要求,我們的資深驗廠諮詢師對SA8000社會責任認證程式檔內容做了相關總結。

  SA8000社會責任認證程式檔內容包括哪些專案?審核時應該做哪些準備?由於一些工廠沒有經歷過SA8000認證或者驗廠審核經驗還不足,對此問題還不是很瞭解。根據廣大客戶的要求,我們的資深驗廠諮詢師對SA8000社會責任認證程式檔內容做了相關總結。下面我們一起來詳細瞭解一下。

  SA8000社會責任認證程式檔內容主要包括:

  1、定義解釋一些該程式內提過的專有名詞或縮寫。

  2、目的將該程式的目的和意圖控制的東西寫出來。

  3、範圍將該程式的應用範疇和何時何地使用寫出來。

  4、程式詳細描述該程式的各步驟,盡可能示出:甚麼?何時?何地?怎樣?及何故?各項。

  5、職責或引用檔在該程式內描述的活動有關連的參考文件指示出來;及介定相關活動的執行者。

  6、記錄詳細描述該程式內各種社會責任系統記錄及說明每種記錄之存檔部門、方法或保存期限。

  SA8000社會責任程式體系發放是由懂事總經理審批,由HR負責發放。程式原稿用來覆印發放,原稿由MR蓋上紅色"受控原文件"印及存檔,更改後,舊的原稿也應存檔在 Master File以便翻閱參考,但需在舊版本加上作廢識別。舊版本於作廢後半年,可由MR決定後毀棄。由原稿覆印的程式,每份的首頁均用藍色"受控文件"印。收件人也收到發放人發出的一份"社會責任系統程式目錄表"列明各社會責任系統程式之最新更正版本編號。當MR發出新更正之版本時,MR需同時負責將舊版本收回。然後進行存檔。

  SA8000程式更改要求:XY成員均可隨時向MR要求更改程式。但"要求更正"需得程式之批准人細閱後會同MR一同決定應否更改。廠內其他工作指示或管理規定控制。這裡的“廠內其他管理規定或工作指示”的編寫和發放,也是受到控制,這些檔有:機器、設備或工序操作步驟及維修保養方法(工作指示各部門為要加強對某種機器、設備或工序的操作步驟控制,確保適當地進行操作以保證產品之品質,除經討論及培訓外,並將操作過程文件化備考。權威性地確定為一種指導、指示或行動規則(管理規定為方便公司之管理,而預先制定的規則;以作為行為的標準(如合同、條約、契約、法律等),此些內容亦須檔化。

  SA8000上述兩種檔由相關部門或人員編寫,並在檔上注明編號、版本、頁數、編寫日期、並經由適當人員檢閱及審批後,蓋上紅色<受控原文件>印方為有效。檔完成後必須存檔及保存一份檔檔案目錄。如有關檔需要發放副本,須在檔檔案目錄上注明收件人並在檔副本上蓋上藍色<受控檔> 印。相關資料推薦>>>SA8000體系檔編寫的基本要求

  通過上面文章內容對SA8000社會責任認證程式檔內容的詳細講解,大家對此應該有了一定的瞭解,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或者想要諮詢更多有關驗廠方面的資料的話,您可以通過我們網頁上的線上諮詢或者通過電話直接進行諮詢,我們有專業的坐席專家與您進行一對一的交流。我們不僅為您提供最新最全面的驗廠資料,還會為您提供一流的服務,致力於説明工廠順利通過客戶驗廠。

上一篇:2012最新SA8000認證審核要點
下一篇:社會責任保障系統手冊修改前後

友情提示:

上海超網作為驗廠咨詢品牌經過多年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優質的服務,專業的輔導”成功的輔導全國各地的眾多大、中、小企業順利通過了驗廠。選擇超網您就選擇了成功,選擇了放心! 全球經濟復蘇的今天,搶先壹步,不要猶豫,通過驗廠,讓您外貿訂單接不停!誠邀上門洽談業務,見證實力!

首頁 | 聯繫我們 | 集團介紹 | 人才招募 | 

上海超網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攜勝集團成員企業)

Copyright 2010-2011 TRANWIN A 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嘉定區南翔鎮銀翔路655號

電話:0086-21-51029391

郵箱:chaowang@tranwi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