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

您現在的位置:主頁 > 認證諮詢 > SA8000認證諮詢 >

SA8000驗廠有關消防防火管理文件

SA8000驗廠有關消防防火管理文件中主要是對各工廠管理層在消防防火放方面的管理職責。對於將要面臨SA8000驗廠的供應商來說,瞭解SA8000驗廠有關消防防火管理文件的相關知識,有助於工廠做好消防方面的防護,更有利工廠順利通過驗廠審核。

  SA8000驗廠有關消防防火管理文件中主要是對各工廠管理層在消防防火放方面的管理職責。對於將要面臨SA8000驗廠的供應商來說,瞭解SA8000驗廠有關消防防火管理文件的相關知識,有助於工廠做好消防方面的防護,更有利工廠順利通過驗廠審核。

  SA8000驗廠管理層職責:以下規定了各管理層有關日常防火系統維護所須負責參與的工作。

  1、消防總指揮

  工作範圍:負責廠內一切消防管理,監察,調配等工作。不定期地實行檢查管理,查制度,查教育,查現場情況,查思想及查事故隱患等工作。有緊急事故發生時,負責根據消防應急計畫指揮廠內所有緊急事故行動,並根據當時的情況作出相應的配合措施。

  2、如消防總指揮不在場則由消防應急副指揮代行其職責。

  工作範圍:負責日常消防器材的管理,審核,控制。監管各部門與消防有關的事宜。監察防火手冊及消防應急計畫之有效運作。導每年舉行最少一次廠房的防火演習及一次宿舍區的防火演習。

  工作範圍:協助消防總指揮處理廠內一切消防管理,監察,調配等工作。不定期地實行檢查管理,查制度,查教育,查現場情況,查思想及查事故隱患等工作。當有緊急事故發生時,協助消防總指揮處理緊急事故行動,並負責組織人員進行搶救人命,財產及疏散等工作。如消防總指揮不在場則由消防應急副指揮代行其職責。

  工作範圍:監管日常消防器材。(主要由維修部負責制定防火手冊及消防應急計畫。(主要由維修部負責監察消防巡查及消防演習的運作。(主要由人事行政部負責統籌義務消防隊員的建立及培訓。(主要由人事行政部負責當有緊急事故發生時,負責協助消防總指揮處理緊急事故行動,並負責組織人員進行搶救人命,財產及疏散等工作。

  3、消防助理或註冊安全主任

  工作範圍:負責日常組職義務消防隊的建立,培訓。配合各工廠主管定時巡查各項消防設備及防火措施,如發現有違反消防制度的事項,即時給予糾正及指導。每年制定防火工作計畫,並開展消防及防火宣傳。

  當有緊急事故發生時,調配各門衛執行應急行動,主持各工廠人員的疏散工作,協助消防副指揮處理緊急事故行動。各廠內須制定及保存一份書面式之消防應急計畫,詳細列出火災事故發生時各人員應採取的措施。消防應急計畫由消防助理及消防系統副指揮負責編寫,並由廠董事于面頁上簽署作批核。

  應急計畫的內容包括:列明廠房內的主要部門。人員報告火災的方法,包括警鐘系統及如何通知門衛室。人員當接收到警鐘訊號後所須執行之措施及撤離廠房的方法。廠內當遇到有人員受傷之處理方法。全體人員當撒離廠房後的集合區,及于集合區內點算人數等程式。宿舍之應急計畫。

  以上內容對SA8000驗廠有關消防防火管理檔的內容的相關描述,也對不同管理層在消防防火方面的不同職責。如果您還想對驗廠方面的知識做更多的瞭解的話,可以通過在網頁上的線上客服或者直接電話的方式與我們的坐席專家進行一對一的詳細交流。

上一篇:社會責任保障系統手冊修改前後
下一篇:SA8000認證審核最新機械安全管理檔

友情提示:

上海超網作為驗廠咨詢品牌經過多年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優質的服務,專業的輔導”成功的輔導全國各地的眾多大、中、小企業順利通過了驗廠。選擇超網您就選擇了成功,選擇了放心! 全球經濟復蘇的今天,搶先壹步,不要猶豫,通過驗廠,讓您外貿訂單接不停!誠邀上門洽談業務,見證實力!

首頁 | 聯繫我們 | 集團介紹 | 人才招募 | 

上海超網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攜勝集團成員企業)

Copyright 2010-2011 TRANWIN A 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嘉定區南翔鎮銀翔路655號

電話:0086-21-51029391

郵箱:chaowang@tranwi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