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

您現在的位置:主頁 > 認證諮詢 > SA8000認證諮詢 >

SA8000驗廠社會責任體系持續有效運作

SA8000驗廠社會責任體系持續有效運作

       SA8000驗廠目的確保社會責任體系持續有效運作,驗證於公司範圍內推行的社會責任體糸行動是否合符標準之要求。

  範圍適用於本公司執行社會責任體系活動的所有專案。

  審核:是指對執行或實施事項所提供的證明或資料作審查核實,以驗明其所述是否符合要求。

  職責或引用文件:由公司社會責任管理代表、審核員執行審核,審核計畫所涉及的各部門需作出配合執行。社會責任管理評審程式。補救、糾正措施管理程式。

  SA8000環境健康安全稽核之進行:審核人員到達所審核現場,在被審核部門指定人員配合下開展內審工作,審核員應以審核計畫為指引,通過觀察、面談、抽查有關檔記錄及規定,以詳細記錄在“社會責任體系檢查表”中。在判定管理程式的符合程度上,審核員應與被審核程式所涉及部門的相關人員互相討論,並得到碓認;可能時,審核員應取得客觀證據,以證明管理程式已被執行。

  稽核時間表:由社會責任管理代表保存,超過一年之稽核時間表可毀棄。社會責任體系檢查表:由社會責任管理代表保存最新版本之檢核表。

  審核報告:由社會責任管理代表根據日期存檔,保存不少於三年後毀棄。社會責任體系補救、糾正措施表:由社會責任管理代表根據表之編號存檔,保存不少於三年後毀棄。

  程式公司實施內部社會責任體系之評審每年最少一次,但在實際所需時可增加審核次數。社會責任管理代表需制定年度審核計畫,以顯示該年度之審核時間及內容。

  審核準備:確保審核工作的順利開展,社會責任管理代表根據計畫審核的性質,在審核前一個星期成立審核小組,及指定審核組長。詳細審核計畫的制定由審核組長完成。擬定審核計畫時應遵守,確保內部審核人員與被審核的部門無關。

  在每次稽核之前,社會責任管理代表及審核組長須召集的有關審核員講解稽核之範圍、時間及準備與審核程式相關“SA8000社會責任體系檢查表”及“補救、糾正措施表”等。審核計畫擬定後須給社會責管理任代表核准,並應提前一個星期知會被審核部門,以便被審核部門準備相關檔和安排工作。

上一篇:SA8000認證審核最新機械安全管理檔
下一篇:企業社會責任標準SA8000:2014新版已正式發佈

友情提示:

上海超網作為驗廠咨詢品牌經過多年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優質的服務,專業的輔導”成功的輔導全國各地的眾多大、中、小企業順利通過了驗廠。選擇超網您就選擇了成功,選擇了放心! 全球經濟復蘇的今天,搶先壹步,不要猶豫,通過驗廠,讓您外貿訂單接不停!誠邀上門洽談業務,見證實力!

首頁 | 聯繫我們 | 集團介紹 | 人才招募 | 

上海超網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攜勝集團成員企業)

Copyright 2010-2011 TRANWIN A 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嘉定區南翔鎮銀翔路655號

電話:0086-21-51029391

郵箱:chaowang@tranwi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