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

您現在的位置:主頁 > 認證諮詢 > Sedex認證諮詢 >

Sedex | 驗廠最火的sedex2P與4P的區別,壹篇文章告訴妳

什是SEDEX(SMETA) 驗廠 SEDEX (SMETA) 驗廠是指在SEDEX平台上進行的供應商社會責任審核,也稱SEDEX審核或SMETA認證。SEDEX是壹個致力于促進全球供應鏈社會責任與透明度的非盈利性組織。 SEDEX平台對供應商的社會責任進行審計,審計內容主要有: 1.企業行與道
 
什麽是SEDEX(SMETA) 驗廠
 
 
 
 
SEDEX (SMETA) 驗廠是指在SEDEX平台上進行的供應商社會責任審核,也稱爲SEDEX審核或SMETA認證。SEDEX是壹個致力于促進全球供應鏈社會責任與透明度的非盈利性組織。
 
 
 
SEDEX平台對供應商的社會責任進行審計,審計內容主要有:
 
 
 
1.企業行爲與道德規範:審核單位將對供應商進行反賄賂、反犢職、誠實守信等方面的企業行爲與道德規範審查。
 
 
 
2.勞動權利與勞動條件:對供應商的勞動權利與勞動條件進行評估,包括勞動時間、勞動報酬、勞動環境、勞動福利等。
 
 
 
3.環保:審核單位將從環保政策、能源管理和排放控制三個方面對供應商的環保管理體系進行審查。
 
 
 
4.衛生與安全:審核機構對供應商的衛生與安全管理系統進行評估,包括衛生與安全管理系統、應急處理系統、職業病預防控制系統等。
 
 
 
 
 
SEDEX (SMETA) 審核流程
 
 
 
 
1.登陸 SEDEX系統:在進行 SEDEX審核之前,供貨商需要在 SEDEX系統中注冊並登陸,填寫公司、工廠等基本信息,成爲 SEDEX會員須符合 SEDEX的審查要求及規則並繳納1500元會員費。
 
 
 
 
 
 
 
2.前期准備:根據 SEDEX標准,審核機構將對供應商進行審核前的准備工作進行指導,並提供審核前的材料清單。審核前,供應商需准備並提交公司及工廠的注冊證明、産品說明書、工廠的環境、衛生、安全、勞動權利等相關材料。
 
 
 
 
 
 
 
3.審計計劃:審計機構根據供貨商的准備工作,制定包括審計日期、審計地點、審計人員名單等內容的審計計劃。
 
 
 
 
 
 
 
4.現場審計:審計人員根據審計計劃開展審計工作,主要有與供應商有關人員的訪談、信息審計、現場審計等。審計人員壹般關注工廠的環境,健康,安全,勞工權益,以及供應商的商業活動,例如反賄賂,反腐敗,等等。
 
 
 
 
 
 
 
5.編制審計報告:審計人員將審計結果編制爲審計報告,其中包含審計內容、審計發現問題、審計建議等內容。
 
 
 
 
 
 
 
6.審計報告的核實和公布:審計機構向供貨商發出審計報告,供貨商需要對審計報告的內容進行核實。審計機構在 SEDEX系統上公開發表審計報告,供買方查閱。
 
 
 
 
 
 
 
7.持續改善:供應商應根據審計結果和審計建議,制定改善方案並加以實施,並定期開展內部審計和自我評價,提高管理水平,增強社會責任感。
 
 
 
 
 
 
 
 
 
SEDEX 2 P(Pillar)和 4P (Pillar)區別
 
 
1.審核內容不同:
 
2P審核=工作場所審核+勞工權利審核+健康與安全審核+環境審核+商業行爲審核
 
4P審核=2P全部內容+環境評估審核+商業道德審核。
 
 
 
2.審核時間不同:如果2P審核時間是1倍,那麽4P審核時間是1.5倍。
 
 
 
3.審核費用不同:如果2P審核費是6000元,那麽4P審核費用在9000元左右。
 
 
 
4.客戶認可不同:國外商超客戶喜歡接受2P審核,服裝品牌喜歡接受4P審核。
 
 
 
圖片
 
 
 
證書模板
 
 
圖片
 
 
 
SEDEX認證好處
 
 
1、獲得 SEDEX認證指導報告後,可以節省 COC檢查的時間,節省工廠的各種費用,還可以免除企業的壹般社會責任考核,這樣就可以節省審核的費用。
 
 
 
2、通過 SEDEX認證後,工廠的質量管理體系、環境管理體系和企業社會責任體系將得到整合,並在 SEDEX認證後得到進壹步完善。
 
 
 
3、符合客戶的強制要求,爲與歐州客戶的合作打開大門,爲企業贏得更多的潛在客戶,提高企業的競爭能力。
 
 
 
4、提升企業競爭力,提升歐洲市場競爭地位,滿足賓客需求,吸引潛在客源。
 
 
 
5、順利通過 SEDEX認證輔導,可提高企業凝聚力和與工會、相關利益相關方的關系。
 
 
 
6、通過 SEDEX認證指導,符合國際潮流,實現企業持續發展,與客戶建立長期的夥伴關系。
 
 
 
7、制定更具成本效益的事故預防措施,降低淺層危險、降低成本、降低事故發生率,使事故風險最小化。
 
 
 
SEDEX的目標是確保對供應商進行有效的管理和監控,以保證供應商的社會責任感和透明度,促進全球供應鏈可持續發展。供應商通過 SEDEX認證,不僅可以提升企業的社會責任感,還可以提升企業的透明度,增強企業的市場競爭能力。對于采購商來說,選擇經 SEDEX認證的供應商可以爲其贏得更多的合作夥伴,減少采購的風險,提升公司的聲譽。
如果妳還在擔心驗廠過不了?不用擔心!超網咨詢輔導,專業從事多年驗廠輔導以及認證咨詢工作,有著豐富的經驗以及人脈,熟悉驗廠、認證的過程與步驟,可以隨時助力企業解決認證難題,輕松應對,順利通過!咨詢電話:021-51029391!
免責聲明:本公衆號文章所涉及圖片、數據均來自網絡,如涉及版權和其它問題,請跟我們聯系刪除!
上一篇:SEDEX認證成員的審核流程
下一篇:SMETA審核中很重要卻容易被忽略的信息……

友情提示:

上海超網作為驗廠咨詢品牌經過多年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優質的服務,專業的輔導”成功的輔導全國各地的眾多大、中、小企業順利通過了驗廠。選擇超網您就選擇了成功,選擇了放心! 全球經濟復蘇的今天,搶先壹步,不要猶豫,通過驗廠,讓您外貿訂單接不停!誠邀上門洽談業務,見證實力!

首頁 | 聯繫我們 | 集團介紹 | 人才招募 | 

上海超網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攜勝集團成員企業)

Copyright 2010-2011 TRANWIN A 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嘉定區南翔鎮銀翔路655號

電話:0086-21-51029391

郵箱:chaowang@tranwi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