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

您現在的位置:主頁 > 驗廠諮詢 > Tesco驗廠諮詢 >

TESCO一個案例

TESCO一個案例

企業介紹
TESCO公司成立於1924年,總部位於愛爾蘭,它是英國最大的食品零售公司,目前在全球有超過2400家店, 遍佈英國,愛爾蘭,中歐及亞洲各國。
TESCO最初的店鋪經營模式只限於食品類零售服務,經過八十多年努力經營,以及隨著零售市場需求的變化,TESCO已發展成為多元化的跨國連鎖集團。近年,TESCO亦把焦點移至“非食品項目”上,大部份超級店鋪除擺放食品外,亦同時設有“成衣” 及“日用百貨”零售服務。除了傳統式的店鋪零售,2000年,TESCO成立了網上銷售服務 (www.tesco.com)。從推出至今,Tesco.com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食品線上銷售管道。
2005年,TESCO在財富雜誌的全球500強企業中名列第126位。2006年初,德勤會計師事務所發表的全世界零售業調查報告指出,TESCO的排名上升到第五位,排在沃爾瑪、家樂福、美國最大傢俱連鎖店家得寶(Home Depot)和德國超市集團麥德龍(Metro)之後。
在前文提到的財富雜誌“企業社會責任”單項排行榜中,TESCO排名第一。
董事會結構與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
TESCO公司董事會下設提名、薪酬、審計與執行委員會,其中,執行委員會由公司的CEO以及其他內部執行董事組成。在執行委員會下設三個委員會:CSR委員會、財務委員會和遵循委員會,董事會通過這三個委員會對公司的行為進行控制,確保公司在社會、財務、法律三方面都符合社會規定。
TESCO的社會責任委員會由公司的內部執行董事——法律事務總裁兼公司秘書露西•娜薇爾-露芙(Lucy Neville-Rolfe)負責,其成員包括公司各個部門的高級管理人員,特別是公司的法律事務部與貿易法律技術部等部門。社會責任委員會負責支持、提出和監控公司在社會、倫理、環境方面的政策,評價集團面臨的威脅與機會。該委員會的職責主要包括: ◎ 評估公司關於社會、倫理和環境方面的政策,以此作為風險管理程式的一部分; ◎ 識別在社會責任方面可能幫助公司改善效率、盈利水準和商業前景的機會; ◎ 選取企業社會責任的關鍵業績指標(KPIs),監控並報告這些指標; ◎ 在整個集團改進對“最佳實踐”的理解; ◎ 增進公司內部對企業社會責任的認識; ◎ 改善公司利益相關者的溝通與參與計畫。
企業社會責任管理方式
董事會層面
公司董事會在每次會議上,都會討論公司面臨的戰略上的風險。其中,每年會討論一次企業社會責任戰略。在執行委員會的季度會議上,執行委員會的董事們對公司管理層提交的企業社會責任季度報告進行審議,並且對公司未來的風險與機會進行評估,進而提出公司在社會責任方面的戰略計畫。
管理層面
公司的社會責任委員會至少每年開四次會,委員會主席定期向執行委員會彙報企業的社會責任事項,而且每年至少一次在董事會上討論該委員會的工作情況。
TESCO公司使用一種稱為“方向盤”的管理工具,以保證公司的平衡健康發展。“方向盤”分為四個方面——顧客、運營、人和財務。在這四個方面下,又分出更多的項,每一項都與一系列的關鍵業績指標相聯繫,這些指標分別對應著需要不懈努力才能達到的目標。每個季度,公司管理層要向董事會遞交這四個方面的業績報告,並且要整理一份摘要發送給公司的2000名管理者,再傳遞給更多的員工閱讀。同時,“方向盤”的關鍵業績指標與公司管理層的薪酬以及獎金掛鈎。
TESCO公司的社會責任通過 “運營”部分的“負責任而且安全” 對應的關鍵業績指標來衡量。通過這種方式,企業社會責任事項就能夠與公司的日常運作緊密地結合在一起。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按季度監控這些關鍵業績指標的實際水準,而且對這些指標反映的業績每年進行一次評估。TESCO的企業社會責任關鍵業績指標(CS KPIs)包括經濟、社會、環境三個方面,下圖列出了TESCO公司的部分CS KPIs。

 

上一篇:英國連鎖零售巨頭Tesco借樂購登陸上海
下一篇:採購商樂購介紹

友情提示:

上海超網作為驗廠咨詢品牌經過多年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優質的服務,專業的輔導”成功的輔導全國各地的眾多大、中、小企業順利通過了驗廠。選擇超網您就選擇了成功,選擇了放心! 全球經濟復蘇的今天,搶先壹步,不要猶豫,通過驗廠,讓您外貿訂單接不停!誠邀上門洽談業務,見證實力!

首頁 | 聯繫我們 | 集團介紹 | 人才招募 | 

上海超網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攜勝集團成員企業)

Copyright 2010-2011 TRANWIN A 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嘉定區南翔鎮銀翔路655號

電話:0086-21-51029391

郵箱:chaowang@tranwi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