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

您現在的位置:主頁 > 認證諮詢 > WRAP認證諮詢 >

Wrap驗廠之工作時間管理程式

Wrap驗廠之工作時間管理程式

  1. 目的  制定政策和程式以遵守適用法律規定下的合乎產業標準的工作時間和休息時間,制訂工廠作息制度。

  2. 範圍  公司作息時間管理與實務,以及可能的對供應商/承包商的要求。

  3.程式

  3.1 制訂政策和程式並傳達給所有員工和其他利益相關者,公司遵守適用法規下的合乎產業標準的工作時間和休息時間,在任何情況下,不可要求員工一周內工作時間超過60小時,並確保員工在每七天之內至少有一天休息時間。

  3.2 制訂明確的工作時間和休息時間,並在招工時知會員工。

  3.2.1正常情況下,公司按《勞動法》要求實行每週五天、每天八小時工作制。

  a.因生產經營需要加班加點的,經與工會和員工協商並征得員工本人同意,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超過1小時。

  b.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超過2小時,且每月不得超過36小時。

  c.加班加點超過上述法定時間限度的,必須報當地勞動部門批准。

  3.2.2在生產任務嚴重不均衡的非正常情況下,公司向上級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延時加班或綜合計算工時制。員工每週工作時間控制在60小時以內,特殊情況下(生產高峰期)需超過此規定的,須經過總經理批准,但不能超過每週66小時,並保證員工的健康和休息,以及平均日工作時間和平均周工作時間與法定標準工作時間基本相同。

  3.3 對違反《勞動法》規定,強迫延長工作時間的,員工有權拒絕。

  3.4 所有員工上下班都需打卡,電腦卡自動記錄員工每天實際的工作時間。員工或其他利益相關者可據此查證。

  3.5 如有安排員工加班加點的,應按規定支付加班加點報酬。

  3.6 研究和總結生產規律,提高勞動生產效率,合理安排生產,有計劃地減少加班加點時間。

  3.7 員工享有下列休假待遇:

  3.7.1國家法定假日(有薪假日).

  3.7.2連續工作1年以上享受帶薪年假。

  3.7.3員工結婚或配偶、直屬親戚死亡的,有3日帶薪假。

  3.7.4女職工產假。

  3.7.5婚假。

  3.7.6喪假。

  3.8 行政部負責本程式的制訂、審查、修訂。

  4.參考文件4.1《勞動法》

  4.2 國際玩具業協會商業行為守則規定工作時間。

  5.支援檔5.1《員工守則》

 

上一篇:WRAP驗廠員工訪談可能出現問題
下一篇:WRAP認證過程中審核機構的職責

友情提示:

上海超網作為驗廠咨詢品牌經過多年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優質的服務,專業的輔導”成功的輔導全國各地的眾多大、中、小企業順利通過了驗廠。選擇超網您就選擇了成功,選擇了放心! 全球經濟復蘇的今天,搶先壹步,不要猶豫,通過驗廠,讓您外貿訂單接不停!誠邀上門洽談業務,見證實力!

首頁 | 聯繫我們 | 集團介紹 | 人才招募 | 

上海超網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攜勝集團成員企業)

Copyright 2010-2011 TRANWIN A 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嘉定區南翔鎮銀翔路655號

電話:0086-21-51029391

郵箱:chaowang@tranwi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