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

您現在的位置:主頁 > 驗廠諮詢 > 供應商行為守則 >

工人權益聯盟(WRC)

工人權益聯盟(WRC)

WRC
工人權益聯盟(WRC)是一個獨立的勞工權益監督機構,主要關注服裝及其他在美國市場銷售產品的生產是否人道,工人的權益是否得到保障。WRC特別關注印有大學或學院標誌產品的製造。WRC對生產著名品牌的工廠進行獨立、深入的調查並公開調查報告,同時WRC制止工廠侵犯工人權益的行為並鼓勵工人捍衛他們的合法權益。WRC成立於2001年,管理委員會的成員包括來自高校管理層、勞工權益專家以及反血汗工廠學生聯盟(United Students Against Sweatshops)的活動人士。目前,WRC成員超過150家大學院校,其中包括部分中學。

WRC的運作
加入WRC的學校須向其服裝製造商傳達WRC的生產守則。該生產守則主要包括如下方面的內容:禁止強迫加班、禁止童工、禁止契約勞工、禁止任何形式的歧視包括性別歧視,確保工人能得到最低生活保障工資、確保能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以及確保工人自由結社和集體談判的權利。WRC指派代表進入南半球的生產服裝工廠,通過調查瞭解WRC的基本守則是否得到實施。之後,WRC撰寫並公開已接受調查工廠工作條件的年度報告。如果某家工廠被調查發現他們沒有符合生產守則的要求,那麼授權該工廠生產其產品的公司(通常是國際著名品牌)將受到大學院校停止繼續授權的威脅直到該品牌向工廠施壓改善其工作環境。
WRC正與美國多所院校一道設計並公佈DSP(指定供應商計畫)計畫,以此排除服裝行業根深蒂固的阻礙生產守則推行的因素。

生產守則規範
(成員院校可以採用此標準作為授權生產商的標準。WRC將使用該標準進行生產守則實施情況的調查。)

概要

A. 加入WRC的高校必須承諾履行其社會責任,以體現其相關的教育、研究和服務精神,並捍衛和保護全球環境。

B. WRC和成員高校一致認為,所有的授權生產商必須至少遵守以下守則所規定的原則。

C. 本守則所指的“授權生產商”包括與院校簽訂書面授權合同生產其帶有院校名字、商標或圖像產品的個人和實體。本守則所提及的“授權生產商”,如果沒有特別的情況,是指生產授權產品“授權生產商”的供應商、分包商以及參與產品的生產、裝配或成品包裝的製造商。

注意

A. 以下守則適用於所有的授權生產商。

B. 授權生產商要獲許製造或銷售授權產品,必須遵守該守則的規定。授權生產商在接到生產守則後,必須在6個月以內(或授權合同的其他相應規定)向WRC表明其遵守本守則的要求。

標準

A. 授權生產商同意在其工作場所以及其分包商遵守以下守則的規定。院校更樂意授權生產商的運作高於本標準。

B. 守法:授權生產商必須遵守進行授權產品製造所在國的有關法律法規要求。當守則的要求與相關國家的法律法規有衝突時,採取較高的標準。

C. 雇傭標準:授權生產商應遵守以下準則:

1. 工資與福利:授權生產商須明確工資是滿足員工基本需要的重要手段。授權生產商應支付員工至少能符合當地相關法律法規要求的工資,而且所得的工資能滿足工人的基本需求,同時還應提供滿足工人及其家庭最低生活保障的工資(最低生活保障工資是指員工在法定的每週工作時間內(但不超過48小時)所“拿回家”或“淨”工資)。最低生活保障工資能滿足員工及其家庭的基本需求(譬如住房、補充體力、營養、衣服、健康護理、教育、可飲用水、育兒、交通和儲蓄)。

2. 工作時間:計時和/或計件工人每週工作時間不得超過48小時(如果法律規定每週工作時間更少,則按當地法律的要求);每七天至少有一天休息,並且提供工人法定的節假日和年假。

3. 加班工資:加班必須是自願的。超出正常工作時間以外的加班,應按如下標準支付:如果當地法律規定相應的加班率,則遵循該規定;如果當地法律沒有規定,則按不低於正常工資的150%支付。

4. 童工:授權生產商不得雇傭低於15周歲(或14周歲,國際勞工組織138號公約規定的發展中國家,而且所在國家規定的例外情況)的工人。如果所在國家法律規定完成義務教育的年齡大於上述的年齡,則採取較大的年齡。授權生產商同意向政府、人權和非政府機構諮詢,並採取合理的措施解決由於在守則推行中發現的童工問題。

5. 強迫勞工:不得使用監獄勞工、契約勞工、禁錮勞工或其他形式的強迫勞工。

6. 健康安全:授權生產商應提供健康安全的工作環境,以避免事故和工傷。另外,授權生產商必須符合如下規定:

a) 授權生產商應確保其直屬工廠或分包商符合當地有關安全健康法律法規的要求或符合聯邦職業安全健康局頒佈的聯邦管理條例CFR第29條的規定。應遵守規定較嚴的法規要求。

b) 授權生產商應確保其直屬工廠或分包商遵守所在國已簽署和實施的ILO有關健康安全方面的公約。

7. 不歧視:在招聘、升遷、工資、福利、懲戒、解雇和退休問題上,不得基於員工的性別、種族、宗教信仰、年齡、殘疾、性取向、國籍、政治觀點和社會階層而歧視員工。

8. 騷擾或虐待:每個員工應得到尊重和善待。不得對員工進行任何形式的體罰、性或心理、言語騷擾和侮辱。授權生產商不得使用或容忍任何形式的體罰行為。

9. 自由結社和集體談判:授權生產商應承認並尊重工人自由結社和集體談判的權利。不得對爭取該權利的員工進行騷擾、恐嚇或報復。授權生產商不得與政府部門或其他機構合作動用國家權利阻止工人自由組建工會。授權生產商應允許工人自由組建工會。

10. 婦女權益

a) 婦女應得到與男性員工平等對待,包括同工同酬、公平考核工作品質以及有適合婦女的工作崗位時與男性工人有同等的機會。

b) 不得使用懷孕測試作為招聘的條件,也不得要求婦女進行懷孕測試。

c) 婦女有休產假的權利,雇主不得解雇員工,也不得以升遷機會、解雇或克扣工資為威脅。休假後的婦女可以重新回到之前的工作崗位,不得降低其工資及其福利。

d) 不得強迫或施壓要求工人進行避孕。

e) 不得將婦女置於危險的工作環境譬如危及其健康包括生殖健康的有毒膠水和有機溶劑環境。
f) 授權生產商應為懷孕女工提供合適的設施和休息場所。

達標和資訊公開
授權生產商(自身及代表其供應商、分包商或製造商)應向WRC、院校和公眾公開以下A、B、C方面的資訊。

A. 在授權合同的訂立和更新以及採用新的授權產品製造商時,應公開以下資訊:公司名字、聯繫人、位址、電話號碼、電子郵件、生產授權產品工廠的性質等。

B.至少在每份授權合同期滿前的60天內,授權生產商應提交書面的保證:(1)符合生產守則的要求;(2)正採取合理的措施對不符合守則要求的工廠進行整改。

C. 至少在在每份授權合同期滿前的60天內,授權生產商應提交一份總結報告:(1)概況整改不符點的具體方案;(2)未來一年在所有生產授權產品的工廠中推行守則所預見的困難。

認證
授權生產商(自身及代表其供應商、分包商或製造商)有責任確保他們遵守守則的規定。WRC和高校成員一道致力於為獨立外部監督機構提供足夠的培訓和監督方法,這也是WRC成立時所制定的指導方針。

勞工標準環境:在某些國家,法律和風俗與本守則發生衝突,授權生產商應向當地的政府、人權和商業機構諮詢並採取高校認為有效的措施達到本守則的所有要求。授權生產商應制止降低本守則保護力度的行為。除了授權合同規定的其他權利外,院校保留拒絕與以下國家的生產商續約的權利:

A. 在本守則的雇傭標準方面,不再有任何進步;

B. 認為不可能符合本守則的雇傭標準。院校在查看政府、人權和商業機構的報告並與相關授權生產商協商後做出決定。

整改
整改措施適用於守則簽署生效日後發生的違規。

A. 如果授權生產商不能進行自我改善,院校將和授權生產商(自身及代表其供應商、分包商或製造商)協商決定合適的改善措施。

B. 整改方案至少應包括要求授權生產商採取所有必要的措施改正如下問題(但不僅限於):

支付所有參與生產授權產品工人的拖欠工資。
讓那些被非法解雇的工人重新回到工作崗位。
C. 如果改善措施沒有達成共識或改善方案沒有在預期的時間內達到預期的效果,院校保留以下權利:

要求授權生產商終止與那些仍然違反生產守則的供應商、分包商或製造商的商業外來。
終止繼續違反本守則授權生產商的授權資格。
D. 在上述的任何一種情況下,院校將提前30天向授權生產商發出終止授權的書面通知。為了確保該規定能被合理和統一的使用,院校應尋求WRC提供建議,以確定採取上述哪種方案最為恰當。

 

上一篇:公正標籤(Transfair)
下一篇:Pacific Brands品牌介紹

友情提示:

上海超網作為驗廠咨詢品牌經過多年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優質的服務,專業的輔導”成功的輔導全國各地的眾多大、中、小企業順利通過了驗廠。選擇超網您就選擇了成功,選擇了放心! 全球經濟復蘇的今天,搶先壹步,不要猶豫,通過驗廠,讓您外貿訂單接不停!誠邀上門洽談業務,見證實力!

首頁 | 聯繫我們 | 集團介紹 | 人才招募 | 

上海超網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攜勝集團成員企業)

Copyright 2010-2011 TRANWIN A 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嘉定區南翔鎮銀翔路655號

電話:0086-21-51029391

郵箱:chaowang@tranwi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