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

您現在的位置:主頁 > 驗廠諮詢 > 勞保知識 >

各種滅火器的使用方法概述

各種滅火器的使用方法概述

怎樣使用推車式化學泡沫滅火器?

    1、推車式化學泡沫滅火器一般由兩人操作。使用時先將滅火器迅速推到或拉到火場,在距火點15米左右處停下。
    2、一人逆時針轉動手輪,將螺杆旋至最高位置,使瓶膽充分開啟,然後使車架著地,筒體倒置,並搖晃幾下。另一人則迅速展開噴射軟管,打開閥門,雙手緊握噴槍,對準燃燒噴射泡沫。
 
怎樣使用推車式二氧化碳滅火器?

    使用推車式二氧化碳滅火器時,一般由兩人操作。把滅火器拉到或推到火場,在距起火點大約10米外停下。一人迅速卸下安全帽,然後逆方向旋轉手輪,把手輪開到最大位置;另

    一人則迅速取下喇叭噴筒,展開噴射軟管後,雙手緊握噴筒根部的手柄,把喇叭筒對準火焰根部噴射。
 
怎樣使用清水滅火器?

    1、將清水滅火器提至火場,在距燃燒物大約10米處。將滅火器直立放穩。
    2、注意滅火器不能放在離燃燒物太遠處,清水滅火器的有效噴射距離在10米左右。
    3、拉下保險帽,用手掌拍出開啟杠頂端的凸頭,這時,清水便從噴嘴噴出。
    4、當清水從噴嘴噴出時,立即用一隻手提起滅火器筒蓋上的提圈,另一隻手托起滅火器的底圈,將噴射的水流對準燃燒最猛烈處噴射。清水滅火器有效噴水時間僅有1分鐘。
    5、隨著滅火器噴射距離的縮短,操作者逐漸向燃燒靠近,使水流始終噴射在燃燒處,直到將火撲滅。
    6、清水滅火器使用過程中應始終與地面保持大致垂直的狀態,不能顛倒或橫臥,否則,會影響水流的噴出。
 
怎樣使用酸堿滅火器?

    1、使用酸堿滅火器時,應手提滅火器筒體上部的提環,迅速趕到起火點。
    2、注意滅火器的運送過程中,切不可把滅火器扛在肩上或橫拿。也不可讓滅火器過分傾斜。以防兩種紅劑混合而提前噴射。
    3、在距起火點大約10米處,用手指壓緊壓住噴嘴,將滅火器顛倒過來,上下搖動幾下,然後鬆開手指,一隻手握住提環,另一隻手抓住底圈,將水流對準燃燒最猛烈處噴射。
    4、隨著滅火器噴射距離的縮短。使用者應逐漸向燃燒物靠近,始終使水流噴射在燃燒物上,直到把火撲滅。
    5、使用酸堿滅火器時,應始終使滅火器保持顛倒狀態,不得直立或橫置,否則,會影響水流噴射。
    6、值得注意的是,滅火器在使用時,不得將筒蓋或筒底對著人體,以防萬一滅火器發生爆炸而傷人。
 
怎樣使用手提式乾粉滅火器?

    1、使用手提式乾粉滅火器時,應手提滅火器的提把,迅速趕到著火處。  
    2、在距離起火點5米左右處,放下滅火器。在室外使用時,應佔據上風方向。
    3、使用前,先把滅火器上下顛倒幾次,使筒內乾粉鬆動。
    4、如使用的是內裝式或貯壓式乾粉滅火器,應先拔下保險銷,一隻手握住噴嘴,另一隻手用力壓下壓把,乾粉便會從噴嘴噴射出來。
    5、如使用的是外置式乾粉滅火器,則一隻手握住噴嘴,另一隻手提起提環,握住提柄,乾粉便會從噴嘴噴射出來。
    6、用乾粉滅火器撲救流散液體火災時,應從火焰側面。對準火焰根部噴射,並由近而遠,左右掃射,快速推進,直至把火焰全部撲滅。
    7、用乾粉滅火器撲救容器內可燃液體火災時,亦應從火焰側面對準火焰根部,左右掃射。當火焰被趕出容器時,應迅速向前,將餘火全部撲滅。滅火時應注意不要把噴嘴直接對準液面噴射,以防乾粉氣流的衝擊力使油液飛濺,引起火勢擴大,造成滅火困難。
    8、用乾粉滅火器撲救固體物質火災時,應使滅火器嘴對準燃燒最猛烈處,左右掃射,並應儘量使乾粉滅火劑均勻地噴酒在燃燒物的表面,直至把火全部撲滅。
    9、使用乾粉滅火器應注意滅火過程中應始終保持直立狀態,不得橫臥或顛倒使用,否則不能噴粉;同時注意乾粉滅火器滅火後防止複燃,因為乾粉滅火器的冷卻作用甚微,在著火點存在著熾熱物的條件下,滅火後易產生複燃。
 
怎樣使用乾粉滅火棒?

    滅火時,左手握住滅火棒的中部,將噴嘴對準火焰根部,右手拔掉保險卡,順時針方向用力旋轉開啟旋鈕,打開貯氣瓶,乾粉便會從噴嘴噴射出來,進行側面掃射滅火。

泡沫滅火器如何操作使用?

    1.泡沫滅火器使用時,應手提滅火器迅速趕到火場,在距起火點約6m處停下。
    2.先拔出保險,然後一隻手握住噴槍,另一隻手緊握開啟壓把,空氣泡沫就會從噴槍中噴射出來。
    3.其滅火方法和注意事項同化學泡沫滅火器。

 

上一篇:泡沫滅火器如何操作使用?
下一篇:滅火器使用方法及滅火注意事項

友情提示:

上海超網作為驗廠咨詢品牌經過多年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優質的服務,專業的輔導”成功的輔導全國各地的眾多大、中、小企業順利通過了驗廠。選擇超網您就選擇了成功,選擇了放心! 全球經濟復蘇的今天,搶先壹步,不要猶豫,通過驗廠,讓您外貿訂單接不停!誠邀上門洽談業務,見證實力!

首頁 | 聯繫我們 | 集團介紹 | 人才招募 | 

上海超網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攜勝集團成員企業)

Copyright 2010-2011 TRANWIN A 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嘉定區南翔鎮銀翔路655號

電話:0086-21-51029391

郵箱:chaowang@tranwi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