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

您現在的位置:主頁 > 驗廠諮詢 > 勞保知識 >

滅火器使用方法及滅火注意事項

滅火器使用方法及滅火注意事項

 

(一)滅火器的性能和使用方法

  1 、滅火器的性能

  滅火器是用來撲救初期火災的,目前我校配備的有兩種類型手提式滅火器。

  (1 )1211 滅火器,它內裝的藥劑是液態鹵代烷,可以撲救可燃氣體、電氣和木材、棉絮等類型火災。還可以撲救精密儀器火災。

  (2 )乾粉滅火器,它內裝的藥劑是粉狀磷酸氨鹽,可以撲救可燃氣體、電氣、油類和木材、棉絮等類型火災。

  2 、滅火器的使用方法

  上述兩種滅火器的使用方法相同,將滅火器提到起火地點附近站在火場的上風頭

  (1 )拔下保險銷;(2 )一手握緊噴管;(3 )另一手捏緊壓把;(4 )噴嘴對準火焰根部掃射。

  (二)參加滅火的注意事項

  火場是人員多、情況複雜的場所。要迅速有效的撲救火災,必須統一指揮,才能保證滅火戰鬥的整體性和協調性,避免影響撲救效力,更好的完成滅火工作。

  1 、一切行動聽指揮;

  2 、注意自身安全,避免傷亡;

  3 、用水撲救帶電火災時,必須先將電源斷開,嚴禁帶電撲救;

  4 、使用水龍帶時防止扭轉和折彎;

  5 、滅液體火災時(汽油、酒精)不能直接噴射液面,要由近向遠,在液面上10 釐米左右掃射,覆蓋燃燒面切割火焰;

  6 、注意保護現場,以利於火因調查。

 

上一篇:各種滅火器的使用方法概述
下一篇:職業性健康檢查管理規定

友情提示:

上海超網作為驗廠咨詢品牌經過多年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優質的服務,專業的輔導”成功的輔導全國各地的眾多大、中、小企業順利通過了驗廠。選擇超網您就選擇了成功,選擇了放心! 全球經濟復蘇的今天,搶先壹步,不要猶豫,通過驗廠,讓您外貿訂單接不停!誠邀上門洽談業務,見證實力!

首頁 | 聯繫我們 | 集團介紹 | 人才招募 | 

上海超網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攜勝集團成員企業)

Copyright 2010-2011 TRANWIN A 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嘉定區南翔鎮銀翔路655號

電話:0086-21-51029391

郵箱:chaowang@tranwi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