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主頁 > 認證諮詢 > ICTI認證諮詢 >
  • 驗廠諮詢第一品牌
  • 14年專注驗廠
  • 100多位資深諮詢師
  • 3000多家驗廠成功案例
  • 決不外包,為客戶負責到底

玩具出口量增價跌陷困局

本報消息(記者徐朝暉通訊員賈虹)來自金華海關的統計數位顯示,去年前11個月我市玩具累計出口2620萬美元,同比增長65%,但玩具出口單價同比卻下降了21%,企業贏利空間大幅壓縮。業內人士指出,出口玩具產品附加值低是主要原因,傳統出口模式正面臨變局的考驗

 

本報消息(記者徐朝暉通訊員賈虹)來自金華海關的統計數位顯示,去年前11個月我市玩具累計出口2620萬美元,同比增長65%,但玩具出口單價同比卻下降了21%,企業贏利空間大幅壓縮。業內人士指出,出口玩具產品附加值低是主要原因,傳統出口模式正面臨變局的考驗。
據瞭解,受國際原油價格居高不下的影響,國內塑膠原料價格不斷上漲,導致塑膠玩具生產成本明顯上升,同時棉花、化纖價格也不同程度上漲。而我市的玩具出口恰恰以塑膠玩具、填充玩具為主,原材料價格上漲給我市企業帶來了很大壓力。去年人民幣升值也給玩具出口企業帶來了一定的匯率風險。

金華海關在對玩具出口行業的調研中瞭解到,不少企業對愈演愈烈的技術壁壘深感頭痛。目前歐美等國針對玩具的環保安全指令很多,而且每年都增加新的條款,比如《國際玩具協會商業行為守則》、SA8000(社會道德責任標準)、《玩具安全指令》(歐盟)、WEEE和ROHS雙環保指令(歐盟)、CARE商業行為守則(“關愛工程”)等。這些技術壁壘就像一道道緊箍咒,不僅增加了玩具企業的生產成本,就是申請或認證也需要一筆不菲的費用。

義烏一家玩具工藝品有限公司負責人說,最近巴西、阿根廷等南美國家的玩具生產商擬向政府提出特保措施,限制玩具進口,他們企業已暫停向這些國家出口。我市一些玩具出口企業反映,玩具行業競爭激烈,我市企業規模小,直接出口少,受中間商影響較大,許多企業主根本不瞭解相關規則和指令。事實上,長期以來我市玩具出口缺乏自主品牌,產品檔次和附加值低,玩具價格上漲空間較小,而且部分玩具生產確實存在一些安全隱患,這些也是制約我市玩具出口的重要因素。

從1月1日起,我市玩具出口企業將面臨ICTI認證即《國際玩具協會商業行為守則》的新考驗。該《守則》主要涉及工時、工資補償、工廠設施、一般環保健康及安全、福利等社會責任審核。目前我省通過這一認證的玩具出口企業只有一家。

有關人士認為,雖然此項認證目前沒有強制性,但像沃爾瑪這樣的國際大採購商非常看重此項認證。從長遠來看,它必將成為國際玩具業公認的行業標準。玩具出口企業如果不適應,只能被市場淘汰。

金華海關的同志分析認為,為了扭轉我市玩具出口量增價跌、競爭力弱化的不利局面,企業必須儘快開拓新的市場,提高玩具技術含量,調整產品結構,不斷開發具有市場前景的新產品。同時,業內必須制定一個能與國際市場對接的統一標準來應對國外的技術壁壘,只有作為標準的制定者,我們才能掌握主動權.

 

上一篇:材料、成本問題仍國內玩具業遇三重門
下一篇:廣東玩協副會長:ICTI不是壁壘是新通途

友情提示:

上海超網作為驗廠咨詢第一品牌經過多年堅持不懈的努力,以“最優質的服務,最專業的輔導”成功的輔導 全國各地的眾多大、中、小企業順利通過了驗廠。選擇超網您就選擇了成功,選擇了放心!請點擊了解更多超網 公司的信息。全球經濟復蘇的今天,搶先一步,不要猶豫,通過驗廠,讓您外貿訂單接不停!誠邀上門洽談業務, 見證實力!

首頁 | 聯繫我們 | 集團介紹 | 人才招募 | 

上海超網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攜勝集團成員企業)

Copyright 2010-2011 TRANWIN A 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普陀區中山北路3064綠洲廣場B座15樓(近輕軌3或4號線曹楊路)

電話:0086-21-51029391

衭①蟀諉:(硐諉忳IP>5000)
 DNF蟀楷最唗狟婥  哏攫DNF蟀楷  啃惘眊DNF蟀楷  DNF蟀楷最唗  DNF蟀楷狟婥  DNF蟀楷最唗狟婥哏攫  DNF哏攫  DNF蟀楷  蟀楷  蟀楷最唗  蟀楷最唗 哏攫  DNF蟀楷最唗哏攫  啃惘眊蟀楷  DNF蟀楷哏攫  蟀楷最唗狟婥  蟀楷啃惘眊  DNF俋境  DNF邧羲馱撿狟婥  DNF邧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