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主頁 > 認證諮詢 > ICTI認證諮詢 >
  • 驗廠諮詢第一品牌
  • 14年專注驗廠
  • 100多位資深諮詢師
  • 3000多家驗廠成功案例
  • 決不外包,為客戶負責到底

國際玩具買家推新規則出口企業謹防退單風險

近期一些世界著名玩具採購商紛紛通過國際玩具工業理事會(ICTI)網站宣佈,從2006年1月1日起,未通過《國際玩具理事會商業行為守則》(以下簡稱《守則》)認證(即自願性的“ICTI認證”)者有可能面臨退單的風險。在這種出口形勢下,國內玩具出口企業對此或不甚

 

近期一些世界著名玩具採購商紛紛通過國際玩具工業理事會(ICTI)網站宣佈,從2006年1月1日起,未通過《國際玩具理事會商業行為守則》(以下簡稱《守則》)認證(即自願性的“ICTI認證”)者有可能面臨退單的風險。在這種出口形勢下,國內玩具出口企業對此或不甚瞭解,或持觀望態度。國內玩具企業通過相關認證者寥寥無幾。

 

自願性《守則》獲眾多買家支持

 

近幾年來,全球玩具買家紛紛要求,玩具生產企業必須證明產品是在人道、環保、安全的環境中生產出來的,生產這些玩具的工人權益必須得到合理保護。為此,各買家都制定了各自的商業行為規範,並依此對玩具生產企業進行社會責任審核。儘管這些規範的要求大同小異,但玩具製造商需要接受多次審核(多者一年內被審核50多次)。為此,國際玩具工業理事會(ICTI)於2002年推出《守則》,以一個全球普遍接納的工業標準即《守則》來取代繁雜不同的行為規範要求,以整合多重審核,解決資源浪費的問題。

 

《守則》自推出以來,不斷獲得玩具買家的支持。截至2005年2月,已採納《守則》的國際玩具買家超過150家,而且他們各自都定下了開始實施《守則》的時間表,實施《守則》後,它們的供應商須完全遵守《守則》的要求。目前已有124家國際玩具採購商接受這一守則並將實施《守則》的起始時間定為2006年1月1日。

 

《守則》是一項自願性的行業規則,由於ICTI的會員包括了很多國際玩具業巨頭,這些公司要求它們的玩具供應商通過ICTI認證,否則將拿不到它們的訂單。而2006年1月1日前與這些國際玩具業巨頭簽了訂單而沒有通過認證的玩具出口企業,將有可能面臨退單的風險。

 

《守則》影響玩具出口

 

中國是全球玩具第一大生產國和出口國,2005年1至8月中國出口玩具6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9.1%,全年出口有望突破125億美元。歐美市場上50%以上的玩具都是“中國製造”。針對2006年之前的玩具出口企業要通過ICTI認證的要求,一些企業或者不太瞭解,或者持觀望態度。玩具生產企業是否達到了《守則》要求,主要看其是否通過了ICTI認證。該認證內容涉及工廠資料、工時、工資補償、強迫勞動、紀律習慣、歧視、員工代表、工廠設施、火災防護、一般環保、健康及安全和福利待遇(包括宿舍、食堂、醫療)等。《守則》的推行有可能對我國玩具出口產生重大的影響。

 

以質取勝戰略要不斷推進

 

要獲得ICTI證書,企業要向國際玩具理事會認可的審核機構提交申請表和500美元申請費用,然後由審核機構安排審核員。審核員到企業瞭解有關情況,評審企業提供的檔資料,並隨機與工人面談,對工廠進行實地考察。如果企業達到ICTI的要求,審核機構將向國際玩具工業理事會推薦從而獲得證書。為此,國際玩具工業理事會已指定本臻力行(香港)有限公司、香港CSCC公司、香港品質保證局、深圳天祥品質技術服務有限公司、上海通標標準技術服務有限公司、江蘇添福產品服務有限公司等六家單位作為亞洲ICTI認證的審核機構。

 

我玩具出口企業需要不斷提高品質管理水準,引進國際管理標準,強化管理意識,降低產品生產成本、減少資源浪費,以質取勝,同時應關注國際玩具市場准入動態,保持我國全球最大的玩具生產國和出口國的地位。

 

(作者單位:國家質檢總局標準法規研究中心中國WTO/TBT國家通報諮詢中心)

 

 

上一篇:廣東玩協副會長:ICTI不是壁壘是新通途
下一篇:沒有了

友情提示:

上海超網作為驗廠咨詢第一品牌經過多年堅持不懈的努力,以“最優質的服務,最專業的輔導”成功的輔導 全國各地的眾多大、中、小企業順利通過了驗廠。選擇超網您就選擇了成功,選擇了放心!請點擊了解更多超網 公司的信息。全球經濟復蘇的今天,搶先一步,不要猶豫,通過驗廠,讓您外貿訂單接不停!誠邀上門洽談業務, 見證實力!

首頁 | 聯繫我們 | 集團介紹 | 人才招募 | 

上海超網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攜勝集團成員企業)

Copyright 2010-2011 TRANWIN A 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普陀區中山北路3064綠洲廣場B座15樓(近輕軌3或4號線曹楊路)

電話:0086-21-51029391

磁釬鳴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