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

您現在的位置:主頁 > 認證諮詢 > FSC森林認證咨詢 >

森林認證有哪些作用機制?

國際社會十分關注森林認證的作用機制問題,將其歸為以下方面。 驅使經營者改善森林經營實踐。在準備認證和獲得認證、維持認證的長期過程中都體現出了這一點,尤其是針對每次認證審核提出的不達標項所實施的整改行動,具體體現了認證帶來的森林經營實踐的變化

  國際社會十分關注森林認證的作用機制問題,將其歸為以下方面。

  驅使經營者改善森林經營實踐。在準備認證和獲得認證、維持認證的長期過程中都體現出了這一點,尤其是針對每次認證審核提出的不達標項所實施的整改行動,具體體現了認證帶來的森林經營實踐的變化。例如,有學者研究表明,森林認證在森林經營方案、社區關系、工人培訓、產銷監管鏈,典型生態系統、高保護價值森林、瀕危物種保護,伐區道路建設和工人健康安全等方面,都改善了經營實踐。  

  支持替代性的生產模式。森林認證促使企業選用更符合可持續性要求的替代性生產模式或者經營模式。但前提需要擴大或者維護這些認證企業的市場,確保其市場準入和市場溢價;還需要提供扶持來擴大替代性實踐的示范效應。  

  影響土地利用決策。森林認證的初衷就是通過提高森林的價值來遏制毀林,減輕毀林壓力,并因此減緩了林地轉變為牧場和其他非可持續的土地利用形式。如果認證效益足夠高,林主將選擇可持續經營森林而不是將其轉化為其他用途。特別是當認證林產品的市場足夠大時,就有可能遏制不可持續的森林經營方式或是毀林所帶來的額外利潤。

  重新配置供應鏈。森林認證要求林產品生產企業整個供應鏈的產品都是可追溯的認證產品。因此,森林認證將上下游企業更穩定、更緊密地聯系起來,不僅會促進林產品生產企業的區域化發展,更重要的是對林產品的傳統供應鏈進行了重新配置。  

  強化政府法律法規和規章制度貫徹實施。森林認證標準要求認證申請者必須遵守國家與地方的法律法規和政府部門的各項規章制度,由此也強化了政府部門的執法和施政水平。例如,森林認證被直接納入墨西哥的林業政策,南非和玻利維亞也將森林認證的一些標準要求轉化為林業行業的政府要求,以此來促進森林的可持續經營。  

  落實并倡導綠色消費模式。隨著公眾綠色消費意識的日益提高,森林認證作為向消費者傳遞森林可持續經營信息的一種市場手段,已經得到越來越多消費者的認可,促進了綠色消費模式的推廣。

上一篇:為什么要做FSC認證
下一篇:哪些行業需要FSC森林認證?頒發FSC證書最多的認證機構是?

友情提示:

上海超網作為驗廠咨詢品牌經過多年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優質的服務,專業的輔導”成功的輔導全國各地的眾多大、中、小企業順利通過了驗廠。選擇超網您就選擇了成功,選擇了放心! 全球經濟復蘇的今天,搶先壹步,不要猶豫,通過驗廠,讓您外貿訂單接不停!誠邀上門洽談業務,見證實力!

首頁 | 聯繫我們 | 集團介紹 | 人才招募 | 

上海超網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攜勝集團成員企業)

Copyright 2010-2011 TRANWIN A 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嘉定區南翔鎮銀翔路655號

電話:0086-21-51029391

郵箱:chaowang@tranwi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