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

您現在的位置:主頁 > 認證諮詢 > ISCC认证 >

ISCC標準-未來的發展趨勢

國際形勢變幻莫測,但是在低碳這方面出奇的一致。也就是未來的發展趨勢,一定是經濟要發展,環境要保護。在可持續環保認證過程中,迴圈經濟+低碳環保正值風口,ISCC認證最受青睞。先看一組數據: 我國證書量占全球才10%左右,中國市場的潛力還很大。 2012-20

國際形勢變幻莫測,但是在低碳這方面出奇的一致。也就是未來的發展趨勢,一定是經濟要發展,環境要保護。在可持續環保認證過程中,迴圈經濟+低碳環保正值風口,ISCC認證最受青睞。先看一組數據:

我國證書量占全球才10%左右,中國市場的潛力還很大。

2012-2022年,10年間中國區域證書簽發量。資料統計於2023年11月18日從圖中可以看出來,國內企業已經開始佈局。

特別是對於進入到歐盟市場的可再生能源、其他市場的能源燃料、非生物的能源燃料、塑膠、橡膠、食品、紡織等產品。

ISCC發展進程

ISCC標準自2010年頒佈以來,成為第一個符合歐盟可再生能源指令(RED II)的認證標準,也是歐美日韓等主要市場的主流認證標準。

ISCC認證目前在100多個國家/地區擁有9000多張有效證書,是全球最大的認證系統之一。它是通過開放的多利益相關方流程開發的,並由包括研究機構和非政府組織在內的200多個成員組成的協會管理。作為一項不砍伐森林的標準,致力於保護森林,高碳儲量土地和生物多樣性,ISCC認證致力於建立一個以環境,社會和經濟上可持續的方式生產生物質和其他原材料的世界。

ISCC認證是一個供應鏈追溯監管的認證,也就是供應鏈中的每一個環節都需要做認證。而對於供應的追溯監管過程中,分為物理隔離法和品質平衡法

物理隔離法

物理隔離法的要求是在整個供應鏈交易、加工、儲存過程中,ISCC認證材料和非認證材料必須通過物理隔離的手段保證兩者隔離不接觸。

物理隔離法比較適用於物理回收的材料進行供應鏈的管理和追溯。

品質平衡法相對於物理回收的物理隔離法,化學回收使用物理隔離法比較難實現。2023年3月22日,代表歐洲塑膠價值鏈主要市場部門的31個協會發表了一封聯合信函,呼籲歐盟委員會和成員國採用品質平衡法作為歐盟統一的回收成分計算規則,特別是化學回收。同時美國化學工業協會(ACC)塑膠分會發佈了一系列物質平衡認定標準的原則:在會計核算和聲明產品的再生含量時,應當採用品質平衡的方法以及產銷監管鏈追溯方法;應當為存在於獨立加工企業和全球一體化產業鏈中的一種或多種產品提供可以索賠信用的歸屬;應當採用協力廠商審核認證。

所以,對於化學回收的材料可以使用品質平衡法,監管和追溯供應鏈的價值。

ISCC監管鏈的物理隔離法和品質平衡法適用於價值鏈的所有階段。在整個國際的產銷供應鏈中承擔非常重要的角色,已成為國際公認的低碳可持續性認證。
目前國內市場的ISCC材料也正在悄悄的湧動,目前可以開始佈局ISCC材料,或會抓住下一個風口。

上一篇:【超網】ISCC認證攻略
下一篇:BSCI商業社會標準認證

友情提示:

上海超網作為驗廠咨詢品牌經過多年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優質的服務,專業的輔導”成功的輔導全國各地的眾多大、中、小企業順利通過了驗廠。選擇超網您就選擇了成功,選擇了放心! 全球經濟復蘇的今天,搶先壹步,不要猶豫,通過驗廠,讓您外貿訂單接不停!誠邀上門洽談業務,見證實力!

首頁 | 聯繫我們 | 集團介紹 | 人才招募 | 

上海超網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攜勝集團成員企業)

Copyright 2010-2011 TRANWIN A 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嘉定區南翔鎮銀翔路655號

電話:0086-21-51029391

郵箱:chaowang@tranwi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