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

您現在的位置:主頁 > 認證諮詢 > Oeko-Tex Standard 100認證 >

OEKO-TEX Standard 100認證標準最新版本

2012年年底,一則14個世界知名運動品牌服裝被曝含有有害化學物質全氟化合物的消息,引起了社會的對服裝類產品安全的關注。前不久,國際環保紡織協會發佈了最新版本的OEKO-TEX Standard 100紡織品有害物質檢驗的測試標準和限量值要求,並將於4月1日起生效。

  2012年年底,一則14個世界知名運動品牌服裝被曝含有有害化學物質全氟化合物的消息,引起了社會的對服裝類產品安全的關注。前不久,國際環保紡織協會發佈了最新版本的OEKO-TEX Standard 100紡織品有害物質檢驗的測試標準和限量值要求,並將於4月1日起生效。

  據國際環保紡織協會的中國官方代表TESTEX瑞士紡織檢定公司介紹,未來將對每個頒發的OEKO-TEX認證進行明確記錄,以便定期通過企業審計對帶有OEKO-TEX標籤的物品進行合規性檢查。

  2013版OEKO-TEX Standard 100國際環保紡織品認證具體測試標準和限量值要求如下:

  一、將對檢驗樣本中添加的三種有害健康的鄰苯二甲酸鹽進行檢驗。產品級別I和II至IV的累計限量值依然為0.1%。

  二、將對候選認證紡織品中新增8種多環芳烴(PAH)成分進行檢查。產品級別I中苯並(a)芘極限量值調整為0.5mg/kg,所有其他PAH的累計限量值調整為5mg/kg。

  三、屬於高度關注物質(SVHC物質)類的二甲 基甲醯 胺(DMF)根據REACH法規被列入受監管溶劑清單。限量值為0.1%。

  四、根據歐洲標準對鎳釋放量的修改,可萃取鎳的限量值針對所有四個OEKO-TEX產品級別進行了調整。產品級別I的新限量值將為0.5mg/kg,產品級別II至IV為1.0mg/kg。

  五、富馬酸二甲 酯(DMFu)作為添加物質將被列入OEKO-TEX受監管殘留化學物質清單,並對相關成分進行檢查,其限量值為0.1mg/kg。

  除此之外,從去年年初開始,國際環保紡織協會就已經根據OEKO-TEX Standard 100規定,在產品認證中對壬基酚、辛基酚和烷基酚聚氧乙 烯醚類化合物(APEO)含量進行監管,而自2013年4月1日起,將對這一點進行強制規定。

  經過Oeko-Tex Standard 100測試和認證的產品,保證不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危害。更重要的是,該認證可以有效規避歐盟和北美等國家的貿易壁壘,幫助中國製造順利搶灘登陸歐美高端市場。

  以上內容介紹了有關OEKO-TEX Standard 100認證的檢驗標準最新版本4月1日生效的資訊,也介紹了OEKO-TEX Standard 100認證標準的具體要求。對於OEKO-TEX Standard 100供應商來說,一定要時刻關注著OEKO-TEX Standard 100認證標準的動態,以免由於資訊的更新不及時而導致驗廠審核失敗的後果。

上一篇:Oeko-Tex Standard 100認證產品分類
下一篇:Oeko-tex認證簡介

友情提示:

上海超網作為驗廠咨詢品牌經過多年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優質的服務,專業的輔導”成功的輔導全國各地的眾多大、中、小企業順利通過了驗廠。選擇超網您就選擇了成功,選擇了放心! 全球經濟復蘇的今天,搶先壹步,不要猶豫,通過驗廠,讓您外貿訂單接不停!誠邀上門洽談業務,見證實力!

首頁 | 聯繫我們 | 集團介紹 | 人才招募 | 

上海超網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攜勝集團成員企業)

Copyright 2010-2011 TRANWIN A 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嘉定區南翔鎮銀翔路655號

電話:0086-21-51029391

郵箱:chaowang@tranwi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