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

您現在的位置:主頁 > 驗廠諮詢 > 行業動態 >

有機棉認證如何選擇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全球消費者對健康、環保、有機、綠色越來越重視。國內外各大品牌商和協會為滿足需求已制定相應的認證標準。而如何先人一步占領市場,通過此類認證無疑是中國企業必須面臨的問題,本期驗廠好幫手就為大家講解有機棉認證相關知識。 有機棉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全球消費者對“健康”、“環保”、“有機”、“綠色”越來越重視。國內外各大品牌商和協會為滿足需求已制定相應的認證標準。而如何先人一步占領市場,通過此類認證無疑是中國企業必須面臨的問題,本期驗廠好幫手就為大家講解“有機棉認證”相關知識。
  有機棉這一名詞是從英文Organic Cotton直譯過來的。在國外其他語言中也有叫生態棉或生物棉的。有機棉生產中,以有機肥生物防治病蟲害自然耕作管理為主,不許使用化學制品,從種子到農產品全天然無污染生產。并以各國或WTO/FAO頒布的《農產品安全質量標準》為衡量尺度,棉花中農藥重金屬硝酸鹽有害生物(包括微生物、寄生蟲卵等)等有毒有害物質含量控制在標準規定限量范圍內,并獲得認證的商品棉花。有機棉的生產方面,不僅需要栽培棉花的光、熱、水、土等必要條件,還對耕地土壤環境、灌溉水質、空氣環境等的潔凈程度有特定的要求。
  目前有機棉認證主要有OCS和GOTS兩大體系,下面分開講解:
  OCS認證
  美國非營利組織Textile Exchange推出的有機認證標準——有機含量標準(The Organic Content Standard),簡稱OCS。該標準通過跟蹤有機原材料的種植從而監管整個有機產業鏈。Textile Exchange表示,OCS將取代現有的OE(Organic Exchange)混紡標準。此外,OCS將應用于各種有機種植原料的驗證,而不只限于有機棉。
  有機物含量標準(OCS)能夠應用于所有含有5%-100%有機原料的非食品產品。此標準能夠用于證實最終產品中的有機原料含量。它能夠用于從原料源頭追溯至最終產品且此過程都有一個可信的第三方組織進行認證。在完全獨立評估產品有機含量的過程中,標準將秉承透明性和一致性。此標準可以作為公司之間的商務工具用以幫助企業確保其購買的或支付的產品是符合其要求的。
  認證對象:用認可的有機原料生產的使用非食品產品。
  審核范圍:
  產品質量體系
  有機生產布置及規劃
  有機生產過程風險點控制
  審核結果:
  OCS分為資格證書及銷售證書兩種
  資格證書有效期為一年,每年監督審核
  銷售證書為每一批次產品的有機棉證書
  GOTS認證
  有機紡織標準(GOTS)認證,Global Organic Textile Standard, 簡稱GOTS。該標準由國際天然紡織品協會(IVN)、日本有機棉協會(JOCA),美國有機貿易協會(OTA)和英國土壤協會(SA)組成的GOTS國際工作組IWG共同制定和發布。
  全球有機紡織品認證標準(GOTS)的主要定義是確保紡織品有機狀態方面的要求,包括原材料的收割,對環境和社會責任的生產,以及標識、以確保消費者對產品的信息。
  此標準對有機紡織品的加工、制造、包裝、標簽,進出口及分銷都作出了相關的條款。最終產品可能包括,但并不限于:纖維產品、紗線、織物、衣服和家用紡織品,本標準只關注強制性要求。
  認證對象:用有機天然纖維生產的紡織品
  審核范圍:
  產品質量體系
  最低社會責任體系審核
  環境管理體系審核
  審核結果:
  OCS分為資格證書及銷售證書兩種
  資格證書有效期為一年,每年監督審核
  銷售證書為每一批次產品的有機棉證書
  兩者的區別
  OCS僅僅是產品的生產管理,而GOTS確包含三方面;產品生產管理,環境保護,社會責任二者認證對象不同:OCS認證的對象是用認可的有機原料生產的使用非食品產品。而GOTS僅限于用有機天然纖維生產的紡織品原料要求不同:OCS含有5%以上的符合被認可的有機標準的原料,而GOTS要求更嚴格些,要求含有70%的有機天然纖維,不允許混紡,最多含有10%的合成或再生纖維(運動用品可以最多含有25%的合成或再生纖維),不用轉基因纖維。
上一篇:上海超網在此聲明
下一篇:上海超網放假啦!

友情提示:

上海超網作為驗廠咨詢品牌經過多年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優質的服務,專業的輔導”成功的輔導全國各地的眾多大、中、小企業順利通過了驗廠。選擇超網您就選擇了成功,選擇了放心! 全球經濟復蘇的今天,搶先壹步,不要猶豫,通過驗廠,讓您外貿訂單接不停!誠邀上門洽談業務,見證實力!

首頁 | 聯繫我們 | 集團介紹 | 人才招募 | 

上海超網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攜勝集團成員企業)

Copyright 2010-2011 TRANWIN A 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嘉定區南翔鎮銀翔路655號

電話:0086-21-51029391

郵箱:chaowang@tranwi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