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

您現在的位置:主頁 > 驗廠諮詢 > 新聞動態 >

悲傷,江蘇鹽城響水化工廠爆炸,安全問題要重視

昨日14時許,江蘇鹽城市響水縣陳家港鎮化工園區內江蘇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發生爆炸。截至3月21日19時,確認事故已造成死亡6人,重傷30人,救援人員已從現場救出31人,另有部分群眾不同程度輕傷。江蘇省消防救援總隊已調派176輛消防車、928名消防員到場處置,
 
  昨日14時許,江蘇鹽城市響水縣陳家港鎮化工園區內江蘇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發生爆炸。截至3月21日19時,確認事故已造成死亡6人,重傷30人,救援人員已從現場救出31人,另有部分群眾不同程度輕傷。江蘇省消防救援總隊已調派176輛消防車、928名消防員到場處置,后續仍將有增援力量趕赴現場。目前,現場救援仍在繼續進行,生態環境部已組織工作組緊急趕赴江蘇鹽城指導環境應急工作。應急管理部也已組織工作組緊急趕赴現場,指導應急救援等相關處置工作,并派出有化工、消防專家參加的工作組趕赴現場。
 
  3月21日14時許,江蘇省鹽城市響水縣一化工園區內發生爆炸。北京青年報記者從鹽城消防了解到,此次發生爆炸的地點為響水縣陳家港化工園區內的江蘇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發生爆炸的是該廠內一處生產裝置,爆炸物質為苯。
 
  因事發工廠是一個生產以乙苯類有機化合產品為主的工廠。爆炸現場威力非常大,爆炸產生了濃烈的黑煙。工廠整個園區受沖擊波破壞的程度比較嚴重,截至21日16時許,仍有兩個苯罐在猛烈燃燒,因爆炸波及,周邊工廠發生不同程度的起火,起火點有7到8個需要撲滅。在事發地20公里外,可聞到輕微刺鼻氣味。21日19時許,北青報記者從現場拍攝到的畫面中看到,現場明火除黃色火焰外,還有零星紫色火焰。
 
  苯是一種對人體有毒的有機物,其本身具有一些毒性,會引起造血系統、神經系統損傷,對人體傷害較大。濃度較高、吸入量較大時還可能導致急性中毒,嚴重時甚至可能導致中毒死亡。
 
  就在爆炸發生的同時,中國地震局官方微博通報稱,中國地震臺網測定到3月21日14時48分在江蘇連云港市灌南縣(疑爆)(北緯34.33度,東經119.73度)發生2.2級地震,震源深度0千米。
 
上一篇:中國化學纖維工業協會再生化學纖維專業委員會年會
下一篇:關注消防,安全知識宣傳!

友情提示:

上海超網作為驗廠咨詢品牌經過多年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優質的服務,專業的輔導”成功的輔導全國各地的眾多大、中、小企業順利通過了驗廠。選擇超網您就選擇了成功,選擇了放心! 全球經濟復蘇的今天,搶先壹步,不要猶豫,通過驗廠,讓您外貿訂單接不停!誠邀上門洽談業務,見證實力!

首頁 | 聯繫我們 | 集團介紹 | 人才招募 | 

上海超網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攜勝集團成員企業)

Copyright 2010-2011 TRANWIN A 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嘉定區南翔鎮銀翔路655號

電話:0086-21-51029391

郵箱:chaowang@tranwi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