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

您現在的位置:主頁 > 驗廠諮詢 > 新聞動態 >

中國化學纖維工業協會再生化學纖維專業委員會年會

2018年12月9日,在循環再利用化學纖維行業高質量發展論壇召開的前一天,中國化學纖維工業協會再生化學纖維專業委員會年會在蕭山舉行。中國化學纖維工業協會副會長賀燕麗出席會議,來自再生化學纖維專委會委員代表出席會議。這場會議由中國化學纖維工業協會發
 
  2018年12月9日,在“循環再利用化學纖維行業高質量發展論壇”召開的前一天,“中國化學纖維工業協會再生化學纖維專業委員會年會”在蕭山舉行。中國化學纖維工業協會副會長賀燕麗出席會議,來自再生化學纖維專委會委員代表出席會議。這場會議由中國化學纖維工業協會發展部副主任李德利主持。
 
  會議總結了專委會成立以來的主要工作和成績,分析了循環再利用化學纖維行業經濟運行情況,交流了各企業的生產情況及遇到的問題。為適應形勢和工作需要,會議審核通過再生化學纖維專業委員會更名為循環再利用化學纖維分會的決定及其分會的工作條例,并進行了換屆選舉,產生了分會會長、副會長及秘書長/副秘書長。中國化學纖維工業協會循環再利用化學纖維分會宣告正式成立。
 
  中國化學纖維工業協會副會長賀燕麗做重要講話,希望分會充分發揮作用,站在更高的角度指導行業工作,引領企業走向高質量發展之路。循環再利用化學纖維產業符合綠色、低碳、可持續發展的理念,是非常有生命力的重要行業,國家發改委已經把它列入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指導目錄,工信部下一步要對再生聚酯、一些重點生產企業和下游服務商等列入國家新材料目錄里。
 
  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在十三五發展規劃里面,到2020年要達到1000萬噸的目標。我們分會要為會員企業做好服務和溝通,積極反映和解決企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讓更多的企業享受到國家扶持政策。分會也創造條件和機會讓會員企業了解技術創新方面的知識和市場需求,大力宣傳循環再利用化學纖維行業,利用展覽會、行業會議、各種媒體等,向公眾、下游行業和消費者宣講,改變公眾認知,讓大家逐漸接受綠色、低碳的循環再利用化學纖維。另外,積極推進和完善循環再利用化學纖維的標準制定和綠色纖維標志認證工作。
 
  特別是綠色纖維標志認證正在積極與國家認監委溝通,將引入紡織行業的國家認證機構——中紡標,進一步擴大認證的有效性和權威性。讓我們共同努力,一起把循環再利用化學纖維行業做大做強。
 
  會上,上屆專委會會長代表、寧波大發化纖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錢軍對再生化學纖維專業委員會成立以來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績進行了梳理。
 
  專委會于2004年成立,在全體會員單位的共同努力下,14年來,建立了再生化纖標準體系;構建完整的清潔生產體系,相繼編制/參與編制了T/CCFA00006—2016《再生滌綸行業綠色原輔料采購規范》等團體標準,《化纖行業綠色行動計劃2017—2020》,以及《聚酯滌綸單位產品能源消耗限額》和《取水定額 第二部分 再生滌綸》等國家標準;建立完善了綠色纖維標志相關工作,開展了再生產品的碳足跡認證等;組建再生技術創新聯盟,以成員的共同需求、行業的共同需要為前提開展技術創新工作;創辦再生聚酯國際會議,為國內外的行業與行業,行業與企業,企業與企業的信息、技術、裝備、人員等搭建交流平臺,會議影響范圍已經擴大到全球各主要再生化纖生產和消費國家、地區,吸引了眾多全球500強企業的參與,如巴斯夫、可口可樂、英威達、阿迪達斯、耐克、宜家等企業;遵循行業自律發展,特別在2008年10月的經融危機期間,原料/產品價格大幅下降,通過行業自律,抱團取暖共度難關,也提升行業的凝聚力;積極抱團應對貿易壁壘,我國滌綸短纖出口量從2001年的不足1萬噸,增長到2017年100萬噸以上,期間經歷多起反傾銷訴訟,再生化纖專委會組織企業積極應對貿易摩擦的身影隨處可見;推動行業技術進步,再生化纖專委會充分發揮產、學、研、用等各環節優勢,聯合公關,在產品品質、技術、工藝和裝備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參與發改委、科技部、中國工程院等項目,多次榮獲中紡聯“紡織之光”科技進步獎,有效促進再生化纖行業向高質量綠色發展;積極推進行業規范條件建設,受工信部消費品工業司委托,開展《再生化學纖維(滌綸)行業規范條件》(以下簡稱《規范條件》)有關工作的研究,經對行業企業深入調研的基礎上編織了《規范條件》編織說明及討論稿,至此,工信部已完成兩批次的公告,共有34家符合規范條件。
 
  特別值得關注的是,專委會大力推動了行業綠色纖維標志相關工作。
 
上一篇:Sunski品牌公司推出來新款再生塑料制成的眼鏡
下一篇:悲傷,江蘇鹽城響水化工廠爆炸,安全問題要重視

友情提示:

上海超網作為驗廠咨詢品牌經過多年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優質的服務,專業的輔導”成功的輔導全國各地的眾多大、中、小企業順利通過了驗廠。選擇超網您就選擇了成功,選擇了放心! 全球經濟復蘇的今天,搶先壹步,不要猶豫,通過驗廠,讓您外貿訂單接不停!誠邀上門洽談業務,見證實力!

首頁 | 聯繫我們 | 集團介紹 | 人才招募 | 

上海超網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攜勝集團成員企業)

Copyright 2010-2011 TRANWIN A 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嘉定區南翔鎮銀翔路655號

電話:0086-21-51029391

郵箱:chaowang@tranwi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