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

您現在的位置:主頁 > 認證諮詢 > AVE認證諮詢 >

AVE認證宿舍管理工作指引--AVE認證諮詢

AVE認證宿舍管理工作指引--AVE認證諮詢

AVE認證宿舍管理工作指引

1.0目的
使宿管工作程式化、規範化,提高宿管工作效率。

2.0適用範圍
適用本廠各職員工宿舍。

3.0運作指引
3.1安排員工住宿,向新員工講解宿舍守則及宿舍規範化管理的要求。
下午5:30分左右安排員工入住,住宿按部門分區域進行入住安排。人事總務部可根據生產需要和住宿的實際情況進行住宿調整。需要調動宿舍的部門和人員須向人事總務部申請,由人事總務部安排是否調動。

新員工入住前,宿管應現場對他們進行入住培訓,向新員工講解宿舍管理守則及宿舍規範化管理要求及其它一些宿舍相關規定和注意事項:如衛生要求與標準,休息時間的規定,節約用電、用水的要求,注意防火安全、禁止吸煙、禁止帶刀剪等兇器等等。使員工儘快適應新環境,為日後順利開展宿管奠定良好基礎。

3.2培養員工講文明、講衛生的習慣,嚴防打架,鬥毆、賭博等不良行為或事態發生:
員工從不同地方應招進廠,他們的生活習慣各不相同,容易將一些不良習慣帶到本廠,如果不及時發現和制止,則容易傳播,給日後的管理增加困難,因而,宿管員必須時時留心員工的言行,發現不良行為時及時制止,並加以引導,使員工適應本廠的管理和工作,自覺養成講文明、講衛生習慣。一旦有打架、鬥毆賭博等事件發生,應及時通知保安部和人事總務部人員。

3.1關心員工生活,及時瞭解,彙報員工心態:
員工心態反映了一定時期員工的內心活動,通過對員工心態的分析,可以瞭解到現時我們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比如:員工對伙食、工資、住宿的不滿,不滿情緒是否對生產、管理造成不利影響等,宿管工作者生活于基層員工中間,方便收集反映員工心態資料,及時提供資料給上級分析,便於採取有效措施,防止不良現象的發生,更進一步完善人事總務工作,提高人事總務工作效率。

3.2嚴格控制用水、用電、節約水源、能源、杜絕浪費。
宣傳“珍惜水源、節約能源”是我們管理工作的長期需要,部份員工節約意識淡薄,表現在開龍頭和開啟燈、風扇不關,造成水源或能源浪費,宿管工作者除對日常用水、用電控制外,還需配合人事總務部進行宣傳教育工作,主要是張貼標語。按規定時間開關電源,多巡查浴室,及時制止浪費用水現監督清潔宿舍衛生,創造良好住宿環境,貫徹執行宿舍規範化管理制度:宿舍清潔衛生的好壞,直接影響員工的資訊和工作,因而,創造良好住宿環境是宿管工作者的一項重要工作。

宿舍內部衛生(含陽臺)由住宿者或宿管員協助清潔,公共走道及周圍環境衛生由總務清潔員負責,宿管工作者需對每天清潔效果作出評定,對衛生不合格地段或宿舍作好記錄並向上級反映作出處理,對不符合宿舍規範化管理要求的房間或個人,採用通知單限期更正,屢犯或嚴重不符要求的房間或住宿者,根據《廠紀廠規》進行處罰。

3.3愛護公司財物、保護公司財產免受侵害及報修公司宿舍物品與設備:
公司的一切物品歸公司所有,任何人不得私自佔用和損壞,佔用公司物品主要表現在將公司的膠紙、電池、天線、玩具等物品據為己有,宿管員發現有私占和偷竊公司物品的員工,立即上報人事總務部,由人事總務部作出處罰。如遇變化,應及時關門關窗,以免門窗受損,宿舍物品和設備一旦損壞應立即報修,衛生間由清潔員通知宿管員報修,其他地方由宿管員自己負責報修。

3.1離職手續的放行
離職人員行李放行一般在上午12:45和下午06:15左右開始進行,宿管員須認真檢查離職人員行李,著重查看有無公司的物品,在確認無疑後,方可在行李放行條上簽名,並注明放行時間。

3.2急症事件處理:
 員工因病不上班,需查明病因,報人事總務部負責人,遇有突發急症在宿舍區發生,及時報告給醫生以及人事部助理以上級職員處理,如遇其他緊急情況,應立即向人事總務部彙報,下班期間可向值班經理或保安部彙報.

3.9員工下班期間或節假日隨時可以出入宿舍,出入宿舍要正確著裝廠服輿廠證,遇到可疑情況、可疑人員宿舍管理人員可疑禮貌的進行詢問。

3.10在上班時間出入宿舍需要有請假單或放行條。宿管員對於上班期間出入宿舍的人員可以進行詢問,查看放行條或請假單。

1.0員工在宿舍生活享有隱私權,任何人不得無故搜查員工物品,任何人不得扣押員工正常生活用品或對員工進行人身傷害。

4.1員工在公司住宿期間,嚴禁在異性房間留宿﹔
4.2嚴禁挾帶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品進入宿舍區﹔
4.3嚴禁將明火帶入宿舍﹔
4.4嚴禁私拉亂接電線,私自改裝宿舍的電器設備、插座等物品﹔
4.5嚴禁將垃圾特別是難以融解的物品丟入下水道或衛生間﹔
4.6嚴禁偷盜他人或公司財物﹔或勾結外來人員盜取他人或公司財物﹔
4.7嚴禁在宿舍聚眾鬧事、打架鬥毆﹔
4.8違反宿舍管理規定的人員,按照廠紀廠規進行處罰。嚴重則將取消住資格,違反國家法律法規構成刑事犯罪者,送交國家行政機關。

 

上一篇:AVE驗廠<罰款通知單><警告信>使用指引-AVE驗廠諮詢
下一篇:AVE認證預防血液感染檔樣本--AVE驗廠諮詢

友情提示:

上海超網作為驗廠咨詢品牌經過多年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優質的服務,專業的輔導”成功的輔導全國各地的眾多大、中、小企業順利通過了驗廠。選擇超網您就選擇了成功,選擇了放心! 全球經濟復蘇的今天,搶先壹步,不要猶豫,通過驗廠,讓您外貿訂單接不停!誠邀上門洽談業務,見證實力!

首頁 | 聯繫我們 | 集團介紹 | 人才招募 | 

上海超網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攜勝集團成員企業)

Copyright 2010-2011 TRANWIN A 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嘉定區南翔鎮銀翔路655號

電話:0086-21-51029391

郵箱:chaowang@tranwi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