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

您現在的位置:主頁 > 認證諮詢 > ICTI認證諮詢 >

ICTI驗廠危險源識別評估及控制程式

ICTI驗廠危險源識別評估及控制程式目的是為確定公司生產活動過程中出現的危害源,並對危害源進行相應的危險評價,確定重大危險因素,制定控制方案,以確保減少、杜絕事故的發生。

  ICTI驗廠危險源識別評估及控制程式目的是為確定公司生產活動過程中出現的危害源,並對危害源進行相應的危險評價,確定重大危險因素,制定控制方案,以確保減少、杜絕事故的發生。

  ICTI驗廠危險源識別評估及控制程式適用範圍為:公司內的生產活動中相關危害源的識別、評價及控制;本廠所轄各區域無論是過去、現在、將來和正常、異常、緊急狀況下存在的危險源的識別及風險控制措施的確定均屬之。

  有關ICTI驗廠危險源定義:

  ·安全:免除了不可接受的損害風險的狀態;

  ·危險源:可能導致傷害、財產損失,工作環境破壞或這些情況組合的根源或狀態。

  ·重大危害因素:指能導致重大事故發生的危險因素﹐它本身具有傷亡人數眾多、經濟損失嚴重、社會影響大的特徵。

  ·危險源識別:識別危險源的存在並在確定其特性的過程。

  ·事故:造成死亡、疾病、傷害、損壞或其他損失的意外情況。

  ICTI驗廠危險源評估控制程式:

  1、工廠每年須對現有的生產設備進行一次全面的危害源識別與評估,相應記錄須保存;

  2、新設備導入時須進行一次全面的危害源識別與評估,相應記錄須保存;

  3、危險源識別的範圍:

  4、風險危險源識別的時機;

  5、依狀況分類:

  ·正常狀態發生:固定、例行性或計畫中之作業過程所產生的危險源;

  ·異常狀態發生:計劃性的非例行作業,如開/關機、檢修設備、機器異常導致的危險源。

  ·緊急狀態發生:由於緊急、意外事中(含潛在)如水災等而導致的危險源;

  6、可能發生時間分類:

  ·過去:過去曾發生、但現在已不發生者;

  ·現在:現在發生或過去發生至今文在發生者;

  ·將來:尚未發生、未來可能發生,如工廠擴建,工藝增加或改變等;

  7、危害辨識的範圍包括但不限於以下方面:

  (1)設備及裝置:組裝、試車、運行、維修、改造、修理和拆卸等有關的危害﹔機械設備的誤運轉和誤操作等有關的危害﹔

  (2)工廠活動區:包括生產、管理、輔助生產、生活區的佈置;

  (3)進行危險源識別時,除本廠人員外,尚須考慮進入本廠之外來人員(如:訪客)之活動;除本廠內部所產生的危險源外,尚須考慮外界提供設施之活動(如供應商送貨車輛,可能導致的危險品洩漏)等。

  8、危險源辨識方法

  (1)詢問、交談。

  (2)現場觀察。通過對工作環境的現場觀察,可發現存在的危險源。

  (3)對於組織的某項工作具有經驗的人,往往能指出其工作中的危害。

  (4)工作任務分析。通過分析組織成員工作任務中所涉及的危害,可識別出有關的危險源。

  (5)查閱有關記錄。可從中發現存在的危險源。獲取外部資訊。

  9、危險源辨識、評估由公司指定人員實施: ICTI驗廠必須參與人員:安全主任(或EHS小組負責人)及各部門經理; 針對每一已識別的危險源,須將危險源的危險潛在內容及危險程度造成危險原因及控制方案填入《危險源評價表》

  10、部門經理負責組織本部門的相關人員進行危害源的初步識別和記錄。

  (1)各部門負責本部門危害因素的控制方案實施。

  (2)各部門根據本部門的活動,分析其中對安全和人體健康產生影響的危害因素,填寫〈危險源識別清單〉pmcc介紹經部門經理審核後,EHS小組匯總。匯總原則:

  ·對員工及外來人員有極小影響的可以去除;

  ·如若發現仍有未被識別的危害因素﹐EHS小組有權要求相關部門重新識別。

  ·管理方法、危害影響相似的危害因素可以合併。

  11、重大危害因素必須由當事部門立即作出書面改善方案報EHS小組審核,營運經理或總經理審批後執行。改善方案執行完畢EHS小組須審核改善效果。

  12、匯總後的危害因素登記於《危險源識別清單》,經EHS小組審核,報營運經理或公司總經理審批。相關資料:>>>ICTI驗廠員工代表注意事項

  超網驗廠坐席專家對ICTI驗廠危險源識別評估及控制程式有關內容做了以上總結,假如您對以上內容有什麼不明白或者還有什麼想要瞭解的話,可以點擊線上諮詢或者通過電話與我們的驗廠專家進行交流,我們掌握著驗廠第一手資料,通過交流增強供應商對驗廠方面的瞭解,提高驗廠通過率。

上一篇:ICTI驗廠工資及補貼程式檔
下一篇:ICTI驗廠審核設施管理制度

友情提示:

上海超網作為驗廠咨詢品牌經過多年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優質的服務,專業的輔導”成功的輔導全國各地的眾多大、中、小企業順利通過了驗廠。選擇超網您就選擇了成功,選擇了放心! 全球經濟復蘇的今天,搶先壹步,不要猶豫,通過驗廠,讓您外貿訂單接不停!誠邀上門洽談業務,見證實力!

首頁 | 聯繫我們 | 集團介紹 | 人才招募 | 

上海超網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攜勝集團成員企業)

Copyright 2010-2011 TRANWIN A 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嘉定區南翔鎮銀翔路655號

電話:0086-21-51029391

郵箱:chaowang@tranwin.org